首页 > 财富 > 正文
落马厅官收藏的大师范曾等68件字画拍卖 最低估价100元起拍价70元
04-28 19:17:2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5月10日到5月11日,内蒙古通辽市中级人民法院在淘宝网司法拍卖网络平台上,对 涉案68件字画进行公开拍卖活动,总起拍价49.042 万元,其中娄师白画作《鱼图》最高,起拍价7万元。作品名气最大的画家为范曾,其《神龟寿》起拍价4.9万元,还有11件字画,分别以70元的低价起拍。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独家获悉,这些字画为内蒙古巴彦淖尔市委原书记何永林收藏,法院在执行何永林职务犯罪涉财产部分执行一案中,依法拍卖。

起拍价前三名字画还没人报名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了解到,拟分零拍卖的这68件字画,总评估价 70.06万元,总起拍价49.042 万元,相当于评估价的7折。

娄师白画作《鱼图》规格为48*86厘米,折合3.7平尺,估价10万元,起拍价7万元,为本次标王。

531261D9-0E7D-4DBF-A53A-3E47E73A12BA.png

公开资料显示,娄师白(1918年—2010年),湖南浏阳人,1918年生于北京;1942年毕业于辅仁大学美术系,生前为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美协会员,中国画研究会理事、副会长;他继承齐白石艺术技法特色,并有所创新,画作简练中有种生机勃勃的感觉,尤以画小鸭子著称;在艺术界有这样的说法:齐白石的虾,徐悲鸿的马,李可染的牛,黄胄的驴,娄师白的小鸭子。

杨晓阳也有2幅作品上拍,名称各为《晨妆》,规格分别179*96厘米(折合15.5平尺)、136*70厘米(折合8.59 平尺),评估价各为8万元,起拍价5.6万元。有公开资料显示, 杨晓阳,1958年生, 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中国国家画院院长。

73AFE344-14D1-4A7C-A971-B2237D9A36AD.png

截止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发稿时,这起拍价前三名的拍品,还没有人缴纳保证金报名。

范曾《神龟寿》已有两人报名参拍

而范曾的《神龟寿》,规格为138*69厘米,折合8.59 平尺,评估价约7万元,起拍价4.9万元,列第四,目前已经有2位买家各自缴纳9800元保证金报名。

E59BA7D8-AFFD-4613-95F8-0B389C9EBB89.png

有公开资料显示,范曾(1938.7.5-),字十翼,别署抱冲斋主,江苏南通人,中国当代大儒、思想家、国学大师、书画巨匠、文学家、诗人。

何永林收藏的名家字画,还有刘大为《高原牧歌图》(起拍价4.2万元)、《竹原跃马图》(起拍价2.8万元)、《瑞雪图》(起拍价2.1万元)、贾平凹的书法,起拍价分别为2.8万元、2.1万元,张海的书法起拍价1.4万元,不过,这些作品目前还没有人报名参拍。

这68件字画,起拍价 1万元以上,有12件,起拍价1万元以下占多数,有56件,报名踊跃,其中11件字画,评估价各100元,分别以70元的低价起拍,如蒙文书法《吉祥如意》、画作《一枝一叶总关情》等,全部都有人报名参拍,而《紫气东来图》达到9人。

收藏者为已被公诉的正厅级官员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获悉,此次拍卖的这68件字画为内蒙古巴彦淖尔市委原书记何永林收藏,法院在执行何永林职务犯罪涉财产部分执行一案中,依法拍卖。

据2018年3月23 日法制网报道, 3月21日,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巴彦淖尔市委原书记何永林(正厅级)涉嫌受贿、玩忽职守、巨额财产来源不明一案由通辽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

通辽市人民检察院起诉书指控:被告人何永林作为国家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或利用本人职权、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通过其他国家工作人员职务上的行为,为他人谋取不正当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在巴彦淖尔市临河区农村信用合作联社转制过程中,身为筹备工作小组组长,严重不负责任,不履行职责或者不认真履行职责,致使公共财产损失,情节特别严重;身为国家工作人员,其财产和支出明显超过合法收入,不能说明合法来源,差额特别巨大,依法应当以受贿罪、玩忽职守罪、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据了解,此案庭审中,该市检察机关出示了相关证据,被告人何永林及其辩护人进行了质证,控辩双方在法庭的主持下充分发表了意见。本案将择期宣判。 不过,该案之后未见公开报道,中国裁判文书网也没有相关文书披露。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首席记者 刘勇 实习生 闫涵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