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重庆边检总站今年查验货运航班578架次,同比增加21.6%
04-28 18:23:1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4月28日,记者从重庆边检总站获悉,截止4月28日,重庆边检总站今年共计查验国际(地区)货运航班578架次,同比增加21.6%。为助推重庆国际航空运输相关企业复工复产复市,重庆边检总站货运航班信息7X24小时无缝对接,进行“随到随检”,实行航班“零延时”、物资“速通关”。

CCAB64AD-4F54-490D-A1B6-906A59E0D5D0.jpeg

4月25日凌晨3点50,满载防疫物资的CZ457次航班,即将飞抵重庆江北国际机场,为确保防疫物资能够尽快送往国外疫情防控一线,重庆边检总站执勤四队民警穿上防护服提前达到停机位,不到15分钟就办理完边检手续。这是当天重庆边检总站查验的第18个国际(地区)货运航线,创重庆机场口岸历史新高。

受疫情影响,重庆江北国际机场国际(地区)客运航班大幅减少,但货运航班不降反升,随着重庆至卡塔尔、匈牙利、澳大利亚等定期客运航线相继开展 “客改货”业务,重庆航空口岸货运航班持续加密,截止4月28日,重庆边检总站今年共计查验国际(地区)货运航班578架次,同比增加21.6%。目前,重庆口岸国际地区货运航点达到16个,航线覆盖亚洲、欧洲、大洋洲、非洲和北美洲,涉及韩国、新加坡、德国、荷兰、澳大利亚、埃塞俄比亚、美国和香港、台湾等国家地区,主要运送涵盖笔记本电脑、防疫物资、汽车配件等物资。

为助推重庆国际航空运输相关企业复工复产复市,重庆边检总站完善《货机检查指引》,开通“绿色保障通道”,成立货机查验突击队,做好货运航班信息7X24小时无缝对接,进行“随到随检”, 实行航班“零延时”、物资“速通关”。在确保物资快速通关的同时,重庆边检总站严格落实国家移民管理局和重庆市各项防疫举措,制定货运航班清仓查验方案,进行全部清舱监护,严厉打击疫情期间违法出入境行为;对入出境机组实行严格闭环管理,严防疫情通过货机渠道从境外输入;强化执勤民警防护举措,防范在货运航班和机组查验过程中的病毒传播隐患,始终做到境外疫情防控和服务经济发展既有力度也有温度,为全球物资运输、抗击疫情贡献“边检力量”。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郑三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