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心酸!“让儿女吃口热饭” 八旬老人徒步5小时穿越半个重庆主城
04-28 20:38:41 来源: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

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消息,近日,一位80多岁的老奶奶为减轻儿女生活负担,回家后能吃到一口热饭,独自一人上街买菜,没想到一不小心便迷了路。随后,老人从渝北区徒步五小时走到了南岸区,最后在南滨路派出所民警的帮助下,老人终于回到了家人身边。

25日20时许,南滨路派出所接一热心群众报警,称南滨路有一老人疑似迷路,希望民警去看一看。接警后,民警迅速赶到现场,见一老奶奶手里提着一袋青菜,神情焦虑,独自一人坐在马路边的护栏上。见状,民警上前安抚老人的情绪,询问情况。经了解,得知老人在外出买菜时迷了路,考虑到夜晚天气寒冷,民警将老人扶上警车,先行带回派出所安置。到所后,民警给老人送来食物和饮用水,并在交谈中民警得知,老人家住在渝北区,想为工作繁忙的子女做顿晚餐,于是在下午两点左右出门买菜,结果年纪大了,分辨不清方向,走了5个多小时竟来到了南岸区。了解情况后,民警通过查询联系上了老人子女,最终老人安全回到家中。

民警提醒,随着年龄增长,老人记忆力衰退,严重者甚至患上老年痴呆。老人外出时需有人陪同,同时家人可以为老人制作一张身份卡,注明其身份信息及联系方式,便于走失后警方或者群众可以及时救助。 

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 记者 秦泽君

原标题:老人外出迷路 竟徒步五小时从渝北走到南岸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