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机场新近赢得的这份殊荣 权威 全国 唯一
04-28 21:09:20 来源:重庆日报客户端

重庆日报客户端消息,4月27日,中国权威民航服务测评机构CAPSE揭晓第六届航空服务奖(CAPSE Aviation Services Awards)获奖榜单,重庆机场荣获2019年度中国内地4000万级以上机场“最佳服务效率奖”,成为该层级唯一获得此项荣誉机场。

据了解,重庆机场在旅客服务、行李托运、货邮保障、航班准点四个领域的变现获得CAPSE青睐。

重庆机场以旅客视角出发,不断深挖服务潜力,优化服务细节,制定行李摆放标准,推出“暖心擦拭”“温柔一扶”服务举措。建立行李提取效率测查机制,细化“行李可视化”屏显信息,创新上线“行到家”服务产品,为到达旅客提供行李专人直送、主城1-4小时到家服务,形成以机场为中心的多途径辐射链条。持续强化科技在服务管理中的纵深应用,基于RFID技术,完成部分航线行李全流程跟踪试点项目建设,实现包括值机、安检、分拣、进港查验等关键节点的全流程路径信息跟踪,有效提升了行李运输品质。

重庆机场开通鲜货“专属通道”,实行“先提货、后交费”等服务模式创新,最大程度降低货物运输保障时间,最终实现鲜货“1小时提货”,普货提取时间压缩60%以上,以及7×24小时通关常态化运作模式,整体保障效率达到全国民航领先水平。同时,为缩短航空货运中转保障时间,满足不同航空公司集散需求,重庆机场持续强化国际货邮中转集散能力建设,开通“国内转国际”“国际转国际”空空中转货运业务,货邮中转保障效率显著提升。

重庆机场全面完成机坪管制移交,开展运控中心常态化联席值班,实现运管委实质运行。实施航班计划动态调整工作,探索预先飞行计划调整和补班计划安排,将航班延误处置关口前移。组织召开专题会议,明确航班信息发布流程,提升航延信息发布效率。以四川航空为试点,开展始发航班靠桥率提升工作,有效降低航班延误风险。联合基地航空公司及机务公司,重新优化进港航班廊桥靠接流程,缩短旅客下机等待时间,有效提升地面服务保障水平。2019年,江北机场平均航班放行正常率89.59%,在全国旅客吞吐量占1%以上的30个主要机场中位列第二位。

同时,为更好服务驻场单位,重庆机场还创新建立机场综合服务中心,整合证件办理、施工许可、对外收费等业务于一体,优化办理流程,提供一站式办理的便捷服务,有效提升了机场管理效率及综合服务水平。

据悉,CAPSE航空服务奖由中国权威民航服务测评机构CAPSE发起并举办,以“倾听旅客声音,提升服务价值”为目标,自2014年设立至今,已成功举办六届。2019年度参与CAPSE进行真实点评的旅客达到240万人次,数据共覆盖324家航司,1103家机场,29119个航班,最终由CAPSE数据研究团队经多维度综合测评评选出本届CAPSE航空服务奖的各奖项归属。

记者 崔曜

原标题:重庆机场获评CAPSE2019年度中国内地机场“最佳服务效率奖”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