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夜读丨6.5亿网民月收入不足5000元丨钟南山:气温上升对病毒有一定抑制作用
04-28 21:02:42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扎心了】

上热搜!网民学生最多…七成月收入不足5千?评论亮了

中国青年报微信公号消息,今天,一条热搜引发关注!

4月28日,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发布第45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以下简称:《报告》)。

报告显示,截至今年3月,我国网民规模达9.04亿,互联网普及率达64.5%;在线教育用户规模达4.23亿,较去年底增长110.2%。疫情期间,多个在线教育应用的日活跃用户数达到千万以上。

网友纷纷表示,这个上亿的“大项目”少不了我!

其中,还有一些数据引发网友关注。

中国网民人均每周上网超30个小时

报告指出,截至2020年3月,我国网民的人均每周上网时长为30.8个小时,较2018年底增加3.2个小时。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网民上网时长有明显增长。

全国6.5亿网民月收入不足5000元

报告指出,月收入在5000元以上的网民群体占比为27.6%,也就是说,全国72.4%的网民(约6.5亿人)收入不足5000元。其中,有收入但月收入在1000元以下的网民群体占比为20.8%;月收入在2001-5000元的网民群体合计占比为33.4%。

网民学生最多!超过八成学历低于大专

此外,初中、高中/中专/技校学历的网民群体占比分别为41.1%、22.2%,受过大学专科及以上教育的网民群体占比为19.5%。

而且,在我国网民群体中,学生最多,占比为26.9%;其次是个体户/自由职业者,占比为22.4%;企业/公司的管理人员和一般人员占比共计10.9%。

网友:过于真实了……

看完数据,网友纷纷表示,过于真实了!

@示木洛望JikiRakunozo:我参加了这个9亿的大项目

@宅就是为社会做贡献:机不离手啊

@今日甜分:这一次我没有拖后腿,远超平均

@桃纸有毒 : 梦想就是工资5000

也有人发现了一些真相:

@Pierreries :可是每个跟我对线的人都说自己985;

@秋风望北 :学生多正常,上班的哪有那么多时间在网上;

@鱼子酱要好运:大部分微博都活出了月入过万的感觉。

也有人呼吁,网上也有谣言、诋毁他人等乱象,越是这个时候越要加强管理:

@于辰欢:所以网络实名制,网络监管真的要重视起来!虚拟世界的乌烟瘴气和不正之风,容易影响青少年!

@春盏未央:该整治一下某些网络乱象了,网络并非法外之地,互联网环境急需改善;

@狂吃不胖的小胖子:但不管网民有多少人,网络世界也并非法外之地。

你每天的上网时间有多久?

【专家解读】

钟南山:全球疫情关键看美国,气温上升对病毒有一定抑制作用

澎湃新闻消息,4月28日下午,2020年贵州刺梨产业发展云论坛在广州天河区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呼吸系统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主任钟南山出席该论坛活动。

活动间隙,钟南山接受了澎湃新闻采访。

当前,全球新冠肺炎病例已突破300万,全球疫情拐点大概什么时候出现?钟南山表示,这要看国外疫情发展的形势,关键是要看美国的情况。他预测,今年五月底或许是一个重要时间节点。

钟南山还表示,气温上升对病毒传播有一定的抑制作用。

针对当前的疫情形势,钟南山在论坛发言中表示,在第一阶段的防疫战中,中国“打得不错”;现进入第二阶段,重点是如何防境外输入。当前,全球新冠肺炎病例已突破300万,不少国家仍处于高危,对我们来说,仍处于一个非常艰难的时刻。从某种意义上说,第二阶段会更加艰难,中国不可能脱离世界,只有世界主要国家的病例都减少了,控制了,形势才会好转。

钟南山说,目前,中国新冠肺炎的疫苗研制发展很快,可以说是走在世界前列的。

钟南山出席2020年贵州刺梨产业发展云论坛 本文图均为 澎湃新闻记者 陈绪厚 图

公开资料显示,刺梨是贵州特有农产品,也是当地政府近年重点发展的新产业,不少村民靠种刺梨脱贫。2018年底,广药王老吉研发的刺柠吉复合果汁应运而生,助推贵州脱贫攻坚。

前述论坛宣布,将启动贵州刺梨产业科研项目,由钟南山院士领衔,与贵州省呼吸疾病研究所、广药集团共同成立“刺梨呼吸疾病研究联合攻关组”。

论坛结束后,钟南山亮相为贵州刺梨带货的直播间,与网友交流。

论坛结束后,钟南山还亮相为贵州刺梨“带货”的直播间,与网友交流。他跟网友交流时说,中国已度过疫情快速发展、爆发的阶段,经过两三个月的共同努力,走向稳定、被控制的阶段;但欧美国家的发病病人仍处于高位,因此现在仍处于抗击疫情的关键阶段,甚至会比第一阶段更加艰难,一方面当前要复工复课,恢复正常生活秩序,另一方面要防境外输入,此前也出现一些境外输入病例,在全社会共同努力下,没有出现大的爆发,要始终保持警惕。

钟南山强调,如何平衡这两者的关系,是每天面临的课题,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摸着石头过河,把这两方面工作做好。

【深夜鸡汤】

我知道你很累,但是别轻易放弃啊

1

昨天加班到凌晨,打车回家,司机问我:“刚下班啊?这么辛苦。”我靠在车座上长舒一口气,回答他:“是啊,好不容易找到自己喜欢的工作,再辛苦也得坚持啊。”

我一直相信一句话:当你感到生活困难时,你就是在走上坡路,你就是在成长。

有人说:人的主观世界遇到客观世界的那条沟,你掉进去了,叫挫折,爬出来了,叫成长。每个人都可能掉进“沟”里,关键是我们怎么才能从“沟”里爬出来。

最近看到一个短片,引人深思。短片中的人们,有的为目标拼搏,却从未被他人看好;有的为理想努力,却屡屡受挫;有的不断付出,却始终看不到回报……短片中的人也可能是生活中的你我。我们辛苦工作,也许付出的多,却总是得到的少;不断证明自己的价值,却还是得不到认可。在夜深人静的时候,想起生活的林林总总,有多少次流下泪水,又有多少次想过放弃。

只是生活从来不会因为这种放弃而变得容易,困难也不会因为放弃而消失。

2

我的好友麦子,下周要去广州开始新的工作,我记不清这是她换的第几份工作。

毕业后,她第一份工作是做财务。初入职场,难免出错,被领导批评几次后,自己难以忍受就辞职了。

后来,她又去做服装导购,但又缺乏专业知识,面对顾客抛出的各种各样的问题,她难以应对,觉得太困难就又不干了。之后,她去做过房产中介、电话销售,还开过蛋糕店,却没一个工作能做上一年。

很多人做事都跟麦子一样吧,做不了多久就放弃,既没有积累到经验,也没有增长财富,青春年华就在这一次又一次的放弃中悄然逝去。

人生无法重来,生活亦如是。一遇到困难就放弃,更像是无端地在消耗生命。放弃一件事很容易办到,但留下的可能更多是无尽的自责和悔恨。

3

无论在工作还是生活中,既然我们都无法回避困难,不如把困难当作是人生的考验。毕竟,每个毅力顽强的人,都能汲取苦难的营养,绽放自己的生命之花。

成功在于坚持,这不算什么秘诀,只不过真正能做到的人,终究只是少数。你需要做的,或许只是比别人多坚持一会儿。

很喜欢这样一句话:“既然我已经踏上这条道路,那么,任何东西都不能妨碍我沿着这条路走下去。”

不管是生活、工作还是家庭,需要承担的太多太多,总有说不尽的辛酸和委屈,总会有人不看好你,也总会有咬牙却还是想放弃的时刻。但那又怎样,坚持不懈的人终究会被世界温柔以待。爬出一条又一条“沟”,收获一次又一次成长,活成自己想要的模样。

要知道,如果内心决定坚持到底,那么从迈出第一步的那一刻起,你就赢得了胜利。请记得,放弃很容易,但坚持一定很酷!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