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唱好“双城记”建好“经济圈”|“川渝体育圈”共推产业发展,将扶持培育一批重点体育企业
04-28 16:47:2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川渝两地的体育迷有福了!今(28)日,重庆市体育局和四川省体育局“隔空”签约,敲定了《川渝两地体育公共服务融合发展框架协议》。记者从此次云视频会议中了解到,双方将构建“川渝体育圈”,形成“川渝体育赛事产业链”,同时会着力扶持、培育一批有自主品牌、创新能力和竞争实力的重点体育企业。

445BAC6B-2446-4523-9DDD-287028D98C72.jpeg

此外,记者获悉,为推动体育服务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市体育局将把川渝两地体育公共服务融合发展纳入《重庆体育发展“十四五”规划》的编制中,出台《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体育工作实施方案》,推动两地体育赛事开展、产业发展、场地共享和文化交流。

打造川渝体育赛事产业链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川渝两地将制定政策及规划,支持和促进体育赛事协调发展。推进建立两地体育部门结对或片区式、多主体参与的青少年体育赛事活动举办模式。共同举办两地青少年体育冬夏令营、幼儿体育训练营等活动。遵循“深化和搭台”思路,打造区域体育赛事中心城市。

DEE5A654-4557-4BAE-8893-06A3BA57DDD6.jpeg

双方还达成共识,将构建“川渝体育圈”,形成“川渝体育赛事产业链”。比如结合川渝两地自然资源禀赋,打造“成渝双城经济圈登山或者山地马拉松积分赛”,以及更多的户外精品群体赛事。此外,建立川渝两地单项体育协会、赛事运营企业的沟通交流机制。借助“互联网+”战略,开发赛事APP等。

扶持一批重点体育企业

记者注意到,此次双方签订的框架协议还特别提到,双方将共同编制川渝两地体育旅游示范区整体规划。

根据协议,双方将开展体育旅游精品线路、体育旅游精品赛事、体育旅游综合体评选,支持体育旅游精品项目建设,鼓励和引导开发体育旅游产品,经营体育旅游线路,推动实施精品体育旅游活动。创新组合武隆仙女山、万盛黑山谷、南川金佛山、天府奥体城、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西岭雪山滑雪基地等体育旅游资源,打造川渝特色旅游线路。

值得注意的是,为激发川渝两地区域产业发展和消费活力,还会着力扶持、培育一批有自主品牌、创新能力和竞争实力的重点体育企业。鼓励体育优势企业、优势品牌和优势项目“走出去”“引进来”。

同时,鼓励成立川渝两地体育旅游组织,联合成立川渝两地行业协会或联盟。推动川渝两地市场共融,加强区域协同发展,搭建政府与企业、企业与企业之间的交流合作平台,整合重庆市体育旅游产业发展大会、重庆市体育产业博览会、中国健身俱乐部精英论坛、成都体育运动博览会等平台资源,共同创造川渝两地会展品牌,搭建川渝地区乃至中国西部地区的体育产业招商平台。推动川渝地区合作联盟建设,探索文化体育场所等领域“一卡通”。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谈书 实习生 敬丹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