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学雷锋,抗疫情:“90”后公交青年参与志愿活动
03-03 18:07:2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3月是学雷锋志愿者活动月,交通开投公交集团南部公交九龙坡分公司团支部部分团员及青年职工,积极开展了一场“学雷锋·战疫情”志愿者服务活动。

4.jpg

3月3日清晨,青年志愿者们打着“弘扬雷锋精神,抗疫从我做起”的口号,在四公里枢纽站开展了志愿者服务活动。他们用喷雾器,喷壶,抹布等工具,对枢纽站内的公共设施及路面进行消毒处理。一个多小时的时间,志愿者们埋头苦干,力争尽快对枢纽站进行消毒处理。站场消毒完毕,志愿者们迅速的收拾消毒器具,集中处理,各自快速的分散离开,整个过程几乎没有任何交流,枢纽站内除了飘散的淡淡的消毒液气味,好像什么都没有发生过一样。

5.jpg

据了解,本次志愿者活动的领头人是364线的青年团员罗俊,他是一名标准的“90后”。

他说,疫情当前,充分发挥一个共青团员的责任和担当,是我们这届“90后”成长起来的最好证明,虽然不能向支援一线的那些医护人员一样“逆行”,我也想让大家看到我们“90后”也在为社会积极的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426线驾驶员蒋坤妮是本次活动响应最积极的一个,这些消毒器具都是她一个人笼络的,“95”后的她,身形看上去十分单薄,但是她一个人一大早就把消毒物品带到了枢纽站,结束过后又是自己一个人把消毒物品带回去。

1.jpg

她说,今年3月5日是第57个学雷锋日,雷锋精神的实质,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了人民的事业无私奉献。现阶段,我市已经连续7日无新增,全市各地都在加紧复工,路上的行人也多了起来。四公里枢纽站是重要的交通枢纽点,人员会越来越密集。在这些交通枢纽要道,对路面,公共设施进行消毒,可以减少其他人的感染风险,也为防疫防控、复产复工做一些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

2.jpg

475线驾驶员王守权也是本次活动的参与者之一,他说,“雷锋精神”就是“螺丝钉精神”。我也愿意做一个防疫抗疫的螺丝钉,以高度的责任和使命感对待这场疫情持久战。当我看到同志们在微信群里号召活动的时候第一时间就报了名。

3.jpg

南部九龙坡分公司团支部书记王怡告诉记者,3月1日,九龙坡分公司团支部就响应上级团组织号召开展“学雷锋”活动,并积极开展线上“学雷锋”相关工作,但由于疫情关系,并没有要求团员聚集组织活动。没想到团员青年们这么积极主动,很快就自发组织了志愿者服务活动,充分体现了他们作为团员的责任和担当。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郑三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