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3日发布会丨重庆支援湖北医疗队参与重症救治比例占67.23%
03-03 17:24:3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3月3日发布会的所有照片都在这里。(4263555)-20200303163704_副本.jpg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重庆派出多支医疗队赴湖北支援。3月3日,在重庆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第三十八场)上,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周林介绍了重庆支援湖北一些情况。

周林介绍,疫情发生以后,重庆市委、市政府对支援湖北工作非常重视,市卫生健康委按照市委、市政府的指示和“湖北所需、重庆所能”的原则,全力支援湖北抗击新冠肺炎的工作。

“在人员方面,重庆支援湖北第一批队员1月26日出征,到现在为止有18批1636名队员到了湖北,其中有812名队员在孝感,孝感是重庆对口支援的单位。”周林说,除了在武汉以外,荆门和天门这些地方也有重庆的队员。队员里面除了医生、护士以外,还有专门的流行病学调查、实验室检测人员,这里面中高级职称医护人员有975名,其中高级职称的医生有188人,占了医生总数的38.13%,这个比例在孝感更高一些。按照湖北的需要,我们对口支援他的主要专家是呼吸科、重症科、感染专业的,这就占了1014人,占了医务人员总数的65%。

周琳表示,截至目前,我市仅向医疗队员调拨的医疗物资就有24.44万件,生活物资有12.41万件,向湖北孝感紧急支援了ECMO等救治重症患者的一些关键设备。另外,湖北地区急需血液,市卫健委也调集了重庆的爱心血液,有52.35万毫升,竭尽全力支持湖北的临床救治工作。

到现在为止,重庆医疗队参与重症救治的比例已经占了67.23%,重庆支援湖北工作助推了湖北阻击战的成功推进,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效。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黎静 刘波 实习生 柳砚秋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