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菲律宾警方公布商场人质劫持事件细节:劫匪拿金星果伪装手榴弹
03-03 17:16:48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3月3日下午,菲律宾警方和圣胡安市市长扎莫拉召开联合记者会,公布了2日商场人质劫持事件的更多细节。

首都区警察局局长赛纳斯称,3月2日上午11:14,劫匪阿尔奇·帕里从员工通道进入商场,之后劫持了共计55名人质,其中15人在长达9小时的对峙中被陆续救出,40人被阿尔奇关在商场的行政办公室内作为人质。直到晚上20:16,阿尔奇才投降并释放人质。阿尔奇最开始声称他有4枚手榴弹,但警方多方搜索,只发现他留在商场行政办公室的一枚手榴弹。阿尔奇最终承认他只有一枚手榴弹,他在包内放了几颗金星果,伪装成手榴弹的模样。

( 劫匪照片及缴获的武器   图片来自当地媒体)

目前,阿尔奇被圣胡安市警察局拘留,他对药物测试呈阴性反应。他将面临多项指控,包括非法持有枪支弹药、劫持人质以及杀人未遂。

圣胡安市市长扎莫拉则讲述了更多与劫匪谈判的细节。警方当时授权他作为谈判代表与劫匪进行沟通。他表示劫匪并没有索要金钱,他之前供职的保安公司曾提出给他100万比索(约合人民币13.7万元)以释放人质,但遭到他的拒绝。他的诉求只是希望自己的情况能够被更多人听到。在谈判过程中,劫匪一度要求媒体前往他关押人质的区域,但市长没有同意。

3月2日,菲律宾首都大马尼拉区圣胡安市青山购物中心发生一起人质劫持事件。商场的一名前任保安携带武器劫持了数十名人质。警方随后封锁现场,并与劫匪进行谈判。直至20∶16左右,劫匪才最终释放人质,并随后被警方制服。在此事件中,一名商场的保安受到枪伤。

原标题:菲律宾警方公布商场人质劫持事件细节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