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暖胃更暖心 3966份火锅家宴免费送支援湖北一线医护人员家庭
03-03 17:03:5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白衣天使”们冲锋在了第一线。

为致敬逆行者,由重庆市商务委员会、共青团重庆市委支持,市火锅协会联合市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的“重庆火锅人向英雄致敬——抗疫英雄火锅宴”活动于2月23日启动 。截止到3月2日,已向重庆市援鄂的一线医护人员的家人送出了346份火锅家宴,接下来,还将陆续送出3620份火锅家宴。

疫情暴发以来,重庆派出多批医护人员前往湖北支援当地抗击疫情。为感谢战疫中的逆行者,重庆市火锅协会号召全体会员单位以我们“火锅人”自己的方式感谢重庆市援鄂的一线医护人员及其家人,邀请他们吃一顿麻辣鲜香的重庆火锅。

此活动一经发起,得到会员单位的积极响应。短短一天时间,征集到了80家火锅企业提供的3966份火锅家宴。

为了让医护人员的家人们吃到新鲜火锅,火锅店一大早就去采购食材,采购完毕到店后则进行基本的量体温、全身消毒等防疫工作,再带上一次性手套将新鲜的食材进行简单处理后,分类打包,随即送到志愿者的手中,再由志愿者送到家里。

“这些医务工作者舍小家为大家,值得全社会的尊敬。我们火锅人必须用“最脆嫩的毛肚、最化渣的鸭肠”来感谢他们。”一家火锅店老板笑着说,请放心在前线“战斗”,我们一定会在后方为他们“扎起”。

据了解,除了为抗疫医护人员家人送上火锅家宴,重庆市火锅协会还携手重庆擂神老火锅、重庆朝天门火锅向驰援武汉的重庆一线医护人员赠送了2000盒自热火锅,以慰藉他们对“家乡味道”的思念。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郭欣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