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借口疫情乱改赛程,国米29岁中国老板怒叱意甲主席“无耻”
03-03 17:00:35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草率地更改赛程,却一直把公众的健康放在第二位,你或许是我见过最大、也是最可恶的小丑……”北京时间3日凌晨,国际米兰俱乐部主席张康阳在社交网络发文,在文中他直接指出自己说的“小丑”,就是意甲联盟主席保罗·达尔皮诺。

过去,这位29岁的国米掌舵人一直对外保持着温文尔雅的态度,此番缘何如此震怒?

a0043e3a3470e2822ac210f03428390a.jpg

▲张康阳社交媒体发文。

 

为疫情更改赛程,吃亏的却只是国米?

事件与近来意大利的疫情爆发和赛程更改密不可分。

原本上周末国际米兰将客场对阵尤文图斯,积分榜上尤文图斯25战积60分,国米24战积54分,这场比赛的结果被认为很大程度会决定本赛季意甲冠军的归属。

但临近比赛前,意甲联盟以考虑疫情安全为由调整了赛程,起初周四决定包括这场焦点战在内的本轮多场比赛空场进行,随后的周六上午又突然改口将比赛推迟到5月14日周中进行。

看上去防控疫情被放在了第一位,这似乎也无可厚非,但事实真的如此吗?

“为什么有的比赛可以空场进行,另一些比赛却必须延期呢?这场国家德比从空场到延期,谁获益是非常明显的,我们的第25轮补赛尚未敲定日期,现在就提前决定了第26轮补赛?”

第一时间国米总经理马洛塔就表达了不满,他告诉媒体,意甲联盟压根没有和俱乐部沟通就做出比赛时间变更的决定。

众所周知,为了准备与尤文的决战,周中的欧联杯国米进行了轮换,而同样在周中,全部主力出战的尤文图斯欧冠客场0比1不敌里昂,加之远征法国舟车劳顿,意大利德比前两支球队的状态和士气看上去此消彼长。

现在国米毕其功于一役的情况下,意甲联盟突然让比赛延期给尤文喘息的机会,国米无疑是更受伤的一方。

4940b2ea448eacb15af96cbb23ccbf7a.jpg

▲2月份的米兰德比中,梅阿查球场到处可见“武汉加油”的字样

 

“我就是在和你说话,你太无耻了”

这还不算完,根据调整,如果国米5月14日踢尤文,那么蓝黑军团将进入一个可怕而漫长的魔鬼赛程。

5月14日前后两周内他们很可能要踢5场比赛,即使刨去待定的意大利杯决赛(国米和那不勒斯的半决赛第二回合尚未进行),两周内也要踢4场意甲联赛,其中包括意甲最后三轮分别对阵尤文图斯、那不勒斯和亚特兰大。

这三支球队都是意甲前六名球队,国米要踢两个客场,这对国米的联赛争冠无形中增加了难度,倘若欧联杯还一直晋级,踢完亚特兰大后不到三天,国米又要踢欧联杯决赛。

目前国米依然保持三线作战,一切顺利的话(两个杯赛进入决赛、联赛与对手PK到最后一轮),从4月19日至5月27日的赛季冲击阶段,国米的比赛场次最多可达到12场,并在5月20日至5月27日,一周内要踢两场决赛和一场极有可能事关成败的意甲联赛。

即便是中立球迷恐怕都会喊出一句:太难了……

张康阳在质问中写道:“要不干脆就让球员和教练们7天24小时不停地为你比赛吧?没错,我就是在和你说话,保罗·达尔皮诺!你太无耻了。”

足球评论员阿尔托贝齐表示:“意大利职业联盟极为低效,随处可见的是吵吵嚷嚷、丑闻不断,但这种混乱没有‘蔓延’到国米基地,在那里,人们看到的是努力、纪律和钢铁般的气质。”

值得一提的是,北京时间5日凌晨在同一块场地举行的尤文图斯和米兰的意大利杯半决赛第二回合目前并没有延期,而且允许尤文当地球迷入场,这更让“国家德比因疫情延期”的说辞显得荒谬。

面对这种“双标”做法,意大利媒体笑言:“看上去疫情时而危险,时而不危险。”

在张康阳发文后,据最新消息显示,意甲联盟迫于各方压力又决定将延期比赛调整到3月9日举行,尤文和国米的焦点战可能安排在当地时间3月9日晚20点45分开赛,具体安排将通过研究给出答复。

 

低调务实的中国年轻老板

自从接手国米以来,29岁的张康阳务实且低调,在他的执掌下,蓝黑军团竞技层面不断提升,重新杀入欧冠之外,本赛季对霸主尤文图斯形成了强大的冲击;商业层面,上一年度的财报显示,俱乐部营收达到4.17亿欧元。

af8b3fa6070170a32d58c10fadea19c7.jpg

▲29岁的张康阳是五大联赛俱乐部最年轻的主席

上个月,国际米兰前俱乐部主席莫拉蒂接受了意大利国家广播二台的采访。莫拉蒂对记者表示:“苏宁集团对国际米兰的管理很棒,各方各面都很出色。”莫拉蒂还表示,自己和现在俱乐部的主席张康阳拥有很好的私交。“现在,俱乐部有一位能力出众的掌舵者。” 莫拉蒂认为,张康阳是一个很优秀的人,拥有者“高超的俱乐部管理手段”。

作为一个中国老板,在中国抗击疫情的过程中,张康阳也代表俱乐部向武汉捐赠了30万只口罩,2月份的米兰德比中,张康阳又主导了德比落场版球衣的义卖,414405元人民币善款全部用于武汉抗疫。

据虎扑体育报道,武汉有一名前线的医护人员是国米球迷,她在自己的防护服上写上了加油国米的话语,为自己加油,也为国米加油。

国米主席张康阳看见后,在自己的Ins上发布了这张照片。并用中文写道:“虽然素不相识,但我们都会为你加油,愿平安归来!”

同时,张康阳还用英文写道:“向世界在前线中奋战抗击疫情的医护人员致以崇高的敬意,希望你们每个人都平安。”

c995d143ad4bd11301f4640308c2e7094bfb05bd.jpeg

 

上游新闻综合澎湃新闻、虎扑体育、新浪体育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