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渝怀铁路二线新圆梁山隧道工程全面复工
03-03 17:40:39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消息,1日,在渝怀铁路二线重难点控制性工程——新圆梁山隧道施工现场,无砟轨道施工正在稳步推进,标志着该隧道全面复工。

渝怀铁路二线工程是渝怀铁路扩能改造工程,也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的重要建设项目。

渝怀铁路二线西起襄渝铁路团结村站、途经重庆北、长寿、涪陵、武隆、彭水、黔江、酉阳、秀山、松桃、铜仁至沪昆铁路怀化站,全长625公里,设计时速120公里。其中重庆主城到涪陵段已建成通车。

由中铁十一局承建的新圆梁山隧道全长11172米,为特长单洞单线隧道,也是渝怀铁路二线全线最长的隧道。隧道内地质条件复杂,存在岩溶处理、瓦斯、突水突泥等施工难题,其深埋富水充填型溶洞施工为目前国内外罕见,施工难度大,安全风险高。施工单位确定了以“洞中打洞,洞中架桥,堵排结合”为主的施工方案,攻克了这座世界级大规模岩溶地质隧道难题。

据中铁十一局项目负责人任杰介绍,新圆梁山隧道现已进入无砟轨道施工冲刺阶段,已完成无砟轨道2530余米,目前18处工点已全面复工,到位施工人员560余名。

为做好施工现场疫情防控工作,全力推进复工复产,项目部通过设置专门的隔离间、建立返岗人员实名登记台账、定时对项目重点区域消毒等举措,加强人员动态管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华龙网记者 刘艳 通讯员 张婕 张芳

原标题:渝怀铁路二线新圆梁山隧道工程全面复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