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城口:农民工返岗 这边专车送那边接进厂
02-27 18:15:5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2月27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城口县获悉,今年该县返乡农民工约6万人,从2月21日起,已陆续组织输送农民工外出返岗复工。同时,通过外出转移就业,县内企业吸纳,产业带动等方式吸纳劳动力就业创业,为群众提供收入支撑,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3515.jPG

在专车输送农名工等过程中,城口县安排有专门管理员随行,每4小时测一次体温,同时按照“6步工作法”要求,抵达前对接好企业和当地政府,让农民工这边有专车送,那边有专人接。

专车护送“点对点”服务

近日,城口修齐镇组织专车护送辖区一批农民工返岗复工。在出发现场,大家拿着行李、戴着口罩,在测量完体温、做好相关资料登记后顺利登上了返岗复工专车。

134135.jPG

同时,修齐镇还为每一位返岗农民工准备了矿泉水、水果等食物,尽量中途不停车,实现“点对点”服务。

据了解,修齐镇从2月24日开始组织护送以来,截至目前,共组织安排车辆24辆,护送5批次,累计护送人员132人,分别前往广东、浙江、湖南等地务工。

W43.jPG

“政府真的太好了,安排专车送我们去上班,路上吃的喝的都给我们准备好了,在这个特殊时期,心中备感温暖。”对于能坐上专车去上班,开始新一年的忙碌,大家内心充满了感激。

下一步,修齐镇将根据农民工需求情况,及时安排专车护送,保障农民工平安顺利返岗。

这边专车送那边接进厂

城口县各乡镇已陆续组织农民工外出返岗复工。2月23日,在城口县客运中心,该县集中输送了一批农民工外出返岗复工。据了解,今年春节该县共有约6万农民工返乡。

7643.jPG

城口县就业局负责人介绍,县就业局前期已与各地人社部门取得沟通,并将返岗农名工名单进行了梳理,按照户籍居住地分类汇总,与农名工取得联系、询问复工医院。对于愿意返岗的农名工采取包车的方式送往目的地。

在行车过程中,确定了专门的管理员,随时与行车管理员进行沟通,每4小时测一次体温,确保外出人员的安全。

“特别是在抵达前一小时,我们要做好对接。”该负责人介绍,具体要对接好企业和当地政府,由对方有序地组织送往就业地点,送进厂门。另外,对于不愿外出返岗的劳动力,该县将通过县内企业吸纳,产业带动等方式吸纳劳动力就业创业,为群众提供收入支撑,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陈翔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