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二股东无力偿债 重庆华创期货37.5%股权将司法拍卖,起价1.52亿元
02-27 09:01:2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重庆老牌期货公司持股,将上拍卖台。

3月30日至3月31日,重庆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将在淘宝网司法拍卖网络平台上,对重庆市永耀投资有限公司(重庆永耀投资)持有的华创期货有限责任公司(华创期货)37.5%的股权,进行公开拍卖,起拍价1.5276亿元。

QQ图片20200227090231.png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获悉,重庆永耀投资为华创期货第二大股东,本次拍卖为贵州众石银杉资本资本管理有限公司(贵州众石银杉)与重庆永耀投资等认购协议纠纷,而被贵州众石银杉申请法院强制执行。

每股起拍价折合4.07元

据了解,本次拍卖的为重庆永耀投资持有的华创期货37.5%的股权,即3750万元注册资本,评估价为19095万元,起拍价15276万元,相当于评估价的8折,折合每股起拍价4.07元,保证金为1527.6万元。

天眼查数据显示,华创期货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1995年8月23日,住所重庆市渝中区中山三路131号希尔顿商务大厦13楼,法定代表人王嵩,注册资本1亿元,重庆永耀投资占37.5%,而华创证券占62.5%。

经营范围:商品期货经纪、金融期货经纪、期货投资咨询、资产管理。

华创期货2019年末资产总额为90072.76万元,净资产为18275.51万元,每元注册资本对应的净资产约为1.83元,2019年度营业收入为2.09680亿元,利润总额为1699.56万元,净利润为1417.54万元,相当于每股收益0.14元。而2018年营收为1.4787亿元,净利润2198.95万元。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获悉,重庆永耀投资持有的华创期货37.5%的股权已被法院冻结并质押给贵州众石银杉。

本次拍卖为贵州众石银杉与重庆永耀投资等认购协议纠纷,而被贵州众石银杉申请法院强制执行。

重庆永耀投资成立于2007年,注册资本8341万元,有三名股东,分别为郑华占85%、杨钢占10%、雷勇占5%,该公司被法院列为限制高消费企业。

大股东华创证券或接盘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获悉,竞买人需符合《期货公司监督管理办法(2019)》中规定的股东条件。

期货公司主要股东为法人或者非法人组织的,实收资本和净资产均不低于人民币1亿元;净资产不低于实收资本的50%,或有负债低于净资产的50%,不存在对财务状况产生重大不确定影响的其他风险;具备持续盈利能力,持续经营3个以上完整的会计年度,最近3个会计年度连续盈利;出资额不得超过其净资产,且资金来源真实合法,不得以委托资金、负债资金等入股期货公司等等;

主要股东为自然人的,除相关条件外,个人金融资产不低于人民币3000万元;信誉良好,不存在对所投资企业经营失败或重大违法违规行为负有直接责任未逾3年的情形。

重庆瑞海律师事务所律师认为,由于华创证券持华创期货62.5%股权,为控股股东,同等条件下有优先购买权。

25年时间几经易主

按照华创期货官网显示,华创期货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1995年,系华创证券控股子公司,是一家经中国证监会批准专业从事金融衍生品交易、风险管理、投资咨询及资产管理业务的全国性综合金融服务机构。公司目前拥有国内三大商品期货交易所即上海期货交易所、大连商品交易所、郑州商品交易所及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会员资格。2017年,获准成为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会员。同时,公司也为中国期货业协会会员单位。现有两家分支机构,分别位于贵州省贵阳市和江苏省江阴市。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获悉,华创期货成立初原名称为"重庆润庆期货经纪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人民币3000万元,主要股东为重庆市佳昌实业公司和重庆市佳昌塑胶有限公司。

2001年9月,由重庆成长实业有限公司、重庆港九(600279)、重庆市合川区银源商贸有限公司共同出资购买公司股份,公司更名为"重庆港九期货经纪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仍为3000万元。股东持股比例为:重庆成长实业有限公司60%、重庆港九20%、重庆市合川区银源商贸有限公司20%。

2008年3月,公司更名为"重庆三五九期货经纪有限公司"。

2010年3月,公司原股东重庆成长实业有限公司将持有的60%全部股权转让给重庆永耀投资。

2011年4月,公司注册资本变为1亿元,华创证券出资6250万元,占注册资本62.5%,入主,重庆永耀投资出资3750万元,占注册资本37.5%,退居二股东。

2011年5月,公司更名为“华创期货有限责任公司”。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首席记者 刘勇 实习生 桑吉贵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