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实现“云采购”!重庆财政局开通疫情防控采购绿色通道和采购专区
02-27 09:11:2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据重庆市财政局消息,防控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市财政先后在市政府采购云平台开通疫情防控采购绿色通道,设立“疫情防控采购专区”,充分发挥政府采购云平台作用,为保障疫情防控物资添砖加瓦,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市财政相关负责人表示,“加强物资供应保障是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条件。我们在市政府采购云平台及时开通疫情防控采购绿色通道,为疫情防控物资采购提供一个专门的信息渠道和交易渠道。如此一来,采购人、供应商可以实现‘不见面交易’。” 

据了解,市财政于1月27日起开展采购单位防疫采购需求收集和供应商防疫物资货源组织、质量及价格把控等相关协调对接工作。截至目前,市政府采购云平台已协助全市70余家采购单位采购口罩、体温枪、消毒液、护目镜等防疫物资约88.6万件,完成宣传品印制、场馆消毒、疫情心理健康服务等抗疫防控服务50余项。 

为了进一步发挥政府采购云平台线上采购的作用,提升防疫物资和服务采购效率,市财政将疫情防控采购绿色通道升级,设立“疫情防控采购专区”。在这个采购专区,市财政明确三大具体举措:一是开通供应商征集绿色通道,加强服务指导,精简审核程序,引导有防疫物资资源和提供防疫服务的供应商尽快入驻;二是将供需双方各类防疫物资需求、货源情况及联系方式等相关信息进行集中统一发布和展示,方便供需双方对接采购;三是为入驻供应商开启商品简化审核、快速上架的特殊通道,方便供应商及时发布货源情况。同时,为采购单位自动推送疫情防控服务信息,方便采购单位实时动态掌握新入驻供应商及新推出的疫情防控服务。 

市财政表示,下一步,将会同市政府采购中心对存在发布虚假信息、哄抬物资价格等行为的供应商加强管理,维护良好的物资采购秩序,充分发挥“疫情防控采购专区”作用,做好疫情防控物资供应和保障服务。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孙琼英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