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日本将限制12个行业的外国投资,涉及400至500家企业
02-21 14:28:11 来源:北京时间

c071-ipvnsze3716155.jpg

北京时间消息,据日经新闻报道,根据其获得的加强外国投资者对日本企业出资限制的外汇法修正案的详细方案,核能、铁路和电力等12个行业被列为与国家安全保障相关的敏感行业,要求外资在这些领域的公司投资超过1%时,必须提前申报。

据分析,这将涉及到日本400到500家上市企业。满足一定条件的金融机构等无需提前申报。

日本的外汇法修正案在去年11月临时国会上获得通过。此前规定外国投资者取得安全保障相关企业10%以上的股权时,必须提前申请,修正案将这一比例降低至1%以上。

日本计划通过正在讨论的政令省令,将武器、飞机、太空、核能、电力、煤气、通信、上水道、铁路、石油、可转用于军事的通用品以及高度的网络安全指定为特别重要的行业。预定在4月制成清单并公布。

原标题:日本将限制12个行业的外国投资 涉及400至500家企业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