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一纵线北碚段工程复工,首批33位工人经健康检查合格后上岗
02-21 12:41:0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2月21日早上8点,“安静”了一个月的一纵线北碚段建设工地上,再次响起了挖机施工作业的声音,宣告着一纵线北碚段项目正式复工。

一纵线北碚段项目共分为三个标段实施,目前已复工的北碚龙凤溪立交属于项目三标段。项目业主重庆市地产集团和代理业主重庆城发公司,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的要求,逐级落实疫情防控责任人,在做好“五必须”的同时,认真做好企业安全生产“五到位”。在北碚区的大力支持下,该项目得以尽快复工。

3.jpg

代理业主城发公司该项目负责人喻怀亮介绍,经北碚区疫情防控复产复工专项小组审核通过,一纵线北碚段项目在完成复工备案后,于2月21号开始局部复工,项目复工严格按照批准的方案由点及面逐步开展。

“我们先对工人的健康情况进行排查,对首批检查合格的 33位工人安排岗前专项培训,确保人员健康和防疫保障之后安排复工”。

1.jpg施工现场,33位工人正在对龙凤溪立交进行桥梁主体结构施工,工地上还有三台挖机在辅助施工。据介绍,按计划,龙凤溪立交有望于明年年中完工。

据介绍,一纵线北碚段项目是快速路一纵线由北至南串联北碚区、沙坪坝区、高新区、九龙坡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南起快速路一横线狮子岩立交,北至龙凤大道,道路全长6.4公里,含互通式立交1座(石盘立交),简易立交3座,跨河流高架桥2座。

2.jpg

道路设计为城市快速路,设计车速80km/h,规划红线宽54米,其中起点至1号简易立交前采用双向8车道路幅形式,1号简易立交至渝武高速段采用双向6车道主线加双向4车道辅道路幅形式,渝武高速段至终点采用双向6车道主线。项目总投资约22.9亿,其中工程建设费约16.4亿,2018年3月进场,计划2021年6月完工。项目建成后将极大的缓解渝武高速北碚隧道进出城交通压力,进一步完善城市路网、适应交通需求快速增长的需要。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