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大学生:重庆高校新增221门在线开放课程
02-21 12:40:4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近日,重庆市教委下发了《关于印发疫情防控期间高校在线开放课程开课目录指引(第二批)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公布了部分在渝高校开课的221门在线课程,并就组织开展好在线教学应用有关工作进行了安排布置。

根据公布的目录名单,这些在线课程包括公共课、专业课等。其中,本科类有66门,高职高专类有155门。

本科类中,西南政法大学开设了刑事诉讼法、法律基础、法律学、犯罪心理学等22门课程,重庆交通大学有材料力学、计算机与互联网、交通景观概论等16门,重庆工商大学有管理沟通、房地产评估等5门,四川美术学院开设了实验动画等两门,重庆三峡学院有小小说赏析、市场营销学等6门,同学们都可以通过公共课程服务平台来学习。

《通知》指出,各高校要根据教育部、市教委“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总体要求,通过已建成的各类在线课程资源和信息化平台工具,组织开展好本校课程在线教学工作,创新在线教学应用模式,避免把线下传统课堂教学全程照搬到网上进行课堂直播。

各高校要按照 “一校一策”原则,认真制定疫情防控期间的在线教学组织与实施方案,结合学校的在线课程教学特点和应用需求,充分利用好公共课程服务平台,有针对性地制定和推出支持本校在线课程教学服务方案,满足在疫情防控期间各高校的线上教学需求。

《通知》强调,各高校要建立完善疫情防控期间在线课程教学应用质量监测机制,及时掌握本校师生利用各类课程资源、教学平台及信息化教学工具开展线上教学情况,保障在线学习质量。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秦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