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拒不配合防疫工作 开州拘3人
02-11 08:32:3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2月11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重庆市开州区获悉,为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近日,开州区公安局对三名拒不配合防疫工作的人员进行了严肃处理。

1.

2020年1月29日16时许,南雅镇新全村村干部熊某到居民张某家了解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情况时,遇到喝酒后的余某,余某无故辱骂村干部熊某,并趁其不注意从背后用手击打熊某后脑勺,造成熊某头部受伤。

目前,余某因涉嫌寻衅滋事被开州区公安局行政拘留。

2.

2月4日,铁桥一居民王某,出门逛街且不戴口罩,路遇疫情防控宣传的社区工作人员,嫌宣传喇叭声烦,遂将车拦住,挑衅工作人员声称自己有肺炎,工作人员欲登记其详细情况,王某不从并辱骂且推搡工作人员,后被制服。

2月5日王某因涉嫌寻衅滋事被开州区公安局行政拘留。

3.

1月29日下午,文峰社区干部劝诫侯某上街需要佩戴口罩,侯某不听劝阻反而上前撕扯社区干部的口罩,对工作人员辱骂推搡,在派出所民警赶赴现场后,更是向民警面部和身上吐口水,情绪失控甚至抢夺警车方向盘。

目前,侯某因涉嫌寻衅滋事被开州区公安局行政拘留。

政府部门在疫情防控期间依法依规采取的针对性措施,广大群众应当积极予以配合,确保自身和他人安全。若使用暴力不配合疫情防控工作,涉嫌违法犯罪的,公安机关将依法予以打击。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谭柯 实习生 岳慧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