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降价11% 重庆解放碑一烂尾楼1.81亿元再次拍卖
01-14 20:23:1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1月14日,重庆联合产权交易所发布公告, 重庆市民族路15号泛华百强大厦Ⅲ区部分在建工程公开转让,房屋面积约24945.78平方米,分摊土地使用权面积约1297平方米,转让起价为1.8111亿元,首个转让期从1月15日开始,到2月14日结束。

QQ图片20200114202351.jpg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获悉,该大厦已划定为“四久工程”(久划不拆、久拆不完、久拆不建、久建不完),自1994年开建,由于种种原因,至今仍未完工,曾于去年10月以2.0341亿元公开转让,但无人接盘,此次降价11%,继续转让。

QQ图片20200114202348.jpg

据了解,该大厦坐落重庆市渝中区民族路15号,位于小什字新华路和筷子街交汇处,1994年12月开始建设。

公告显示,该转让标的属于已停工多年的在建工程,仅完成了房屋主体结构、外装修及电梯、中央空调管道、消防栓等部分设备的安装,闲置多年未能完成投入使用,房产已划定为“四久工程”(久划不拆、久拆不完、久拆不建、久建不完)。

房屋用途设定为商业及办公用房。土地用途设定为商业用地,土地使用权类型为出让,评估对象土地使用权终止日期2034年11月15日,截止评估基准日,评估对象剩余使用年限为16.13年。

该转让标的评估价为 22526.04万元,此次转让底价为 18111万元,约为评估价 8折,较上次流标的转让价2.0341亿元,降价11%, 交易保证金为5252万元。

公告还显示,该转让标的有较多瑕疵,包括仲裁委裁决和法院裁定执行的面积有差异等等,房屋登记在泛华西南公司名下,如有其他法院来文查封,不动产登记中心会依规定查封所涉房屋,因此,虽然查询尚未发现有其他查封,但不能排除将来被查封的可能性,目前尚未竣工验收,已被划定为“四久工程”,现无法办理过户手续,仅以现状交易和移交。

此次转让为国有资产转让,转让方为重庆钢铁集团运输有限责任公司,批准机构为重庆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首席记者 刘勇 实习生 桑吉贵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