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火盆旁看演出!綦江中坝村举行“我们的中国梦”文艺秀
01-14 20:25:0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QQ图片20200114202613.jpg

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热闹喜庆的年味儿越来越浓。1月14日,綦江中坝村便民服务中心小院内,“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暨重庆市美丽乡村文艺秀活动隆重举行,为这个大山里的小村子平添了几分浓郁的喜庆味道。

大约200平方米的小院里,挤满了前来观看文艺秀的乡亲。中式剪纸造型的舞台正前方,二十多个背篓装满了水晶萝卜、南瓜、红薯等当地土特产,小院四周悬挂着大红灯笼和金黄玉米,年味儿十足、乡风扑面。200余名村民围坐在20余张方木桌旁,“贴心火盆”烧得正旺,为这个隆冬的午后增添了融融暖意。

下午3点,舞蹈《盛世欢腾》拉开了文艺秀演出帷幕。接下来,当地村民和专业演员一同载歌载舞,用精彩的节目展现了中坝村在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工作中取得的丰硕成果,展示了当地父老乡亲用奋斗创造美好生活的饱满精气神,也为这个小山村营造了浓浓的节日氛围。

QQ图片20200114202616.jpg

“震天锣鼓敲三遍,各位乡亲这里看,脱贫攻坚奔小康——期盼;乡村振兴大家干,村规民约谈一谈,大家制定人人守——点赞.....”由中坝村驻村第一书记龙俊才创作、该村村民表演的原创节目三句半《村规民约谈一谈》,生动表现了中坝村的乡村治理和乡村文明建设成果。

带着如春风般清新旋律的小合唱《中坝是我家》,展示了中坝村优美的自然风光和质朴的民风民情,唱出了中坝人对家乡的热爱、对脱贫攻坚的必胜信心和对乡村振兴的热情期待。

此外,来自市、区两级专业院团的节目同样精彩。民歌《挨到起》、四川评书《醉美綦江》反映了綦江风土人情;情景歌舞《乡村喜事多》反映了当地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丰硕成果;绳技《绳舞飞扬》花绳上下翻飞,平均年龄仅有10岁的小演员们穿梭其中,精彩的表演让观众惊叹。

QQ图片20200114202608.jpg

还有女声组合唱《俏幺妹》、梁山灯戏《夜钓》、川剧绝活《变脸》、音乐小品《誓叫大坪日月新》、歌舞《在希望的田野上》等一个个充满巴渝风情、农村风情的节目精彩上演,村民们拿着手板,不断为精彩的表演欢呼鼓掌。

节目中还穿插了一场“吃萝卜”比赛——铃声一响,5位村民开始大口啃萝卜,惹得台下掌声和欢笑声雷动,整个现场一片热闹。

本场文艺秀不仅有精彩的节目,还有重庆本土书法家、糖画非遗传承人免费为村民创作春联、写“福”字、制作糖画,引得村民在展位前自觉排起了长队.

此外,小院外的摄影互动展示区,还专门展示了龙俊才的几十幅摄影作品——蓝天白云下,包谷林里笑得乐呵呵的老大爷;余晖下,赶着几十只大鹅回家的农民大姐……这些照片展示了这位第一书记眼中的中坝村,聚焦了当地脱贫攻坚的历史瞬间,也描绘了中坝村干部群众不懈奋斗、一步步从贫困村向先进村、振兴村“蝶变”的历程。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唐小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