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乌航空难伊朗或赔1.5亿美元
01-14 19:17:05 来源:澎湃新闻

1.jpg

伊朗军方1月8日错误击落一架乌克兰国际航空的客机,引发全球哗然。13日,伊朗媒体引述伊朗中央保险公司负责人的话,称伊朗或赔偿乌方达1.5亿美元。此前,乌克兰外长普里斯泰科(Vadym Prystaiko)指出,遇难者所属国家近日会开会讨论对伊朗采取进一步的法律行动。

伊朗新闻电视台(Press TV)13日引述伊朗中央保险公司总裁索雷马尼(Gholamreza Soleimani)的话指出,伊朗将与乌克兰进行合作,妥善处理好事件的后续理赔工作。

伊朗中央保险公司副总裁贾汉吉里(Ghlomaali Jahangiri)表示,赔偿金额或高达1.5亿美元,其中对遇难者家属以及货物的赔偿达2,400万美元,失事客机本身需赔偿约7,000万美元。

乌克兰国际航空公司(Ukraine International Airlines)此前表示,将向飞机失事遇难者家属每人支付20万乌克兰格里夫纳(约合8350美元或5.7万人民币)的赔偿 ,预计伊朗将承担大部分赔偿费用。乌克兰外长普里斯泰科13日对路透社表示,遇难者所属国家16日会在伦敦会面,讨论可能采取的法律行动、赔偿及调查。他还表示伊朗已经同意将飞机黑匣子交予乌克兰调查,但并未确认具体日期。乌克兰正催促伊朗当局尽快交出黑匣子。

伊朗总统哈桑·鲁哈尼14日敦促伊朗司法机构成立一个“特别法庭”,以进一步调查乌克兰客机坠毁事件。

原标题:乌航空难伊朗或赔1.5亿美元,鲁哈尼指示成立特别法庭调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