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聚焦2020重庆两会·双城经济圆桌会|市人大代表:尽快形成“成渝两极、重庆双峰”的竞合发展格局
01-12 19:55:51 来源:重报集团全媒体记者

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六次会议明确提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在西部形成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极。《政府工作报告》指出,今年将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开好局、起好步。

25DD9F9F67AF14521A682807B2453373.jpg

市人大代表、沙坪坝区发展改革委主任凌健表示,成渝双城经济圈,重庆主城板块有担当主力军的责任!沙区当前建设“科学智核、开放高地、文化名城、美丽都市”的发展思路,与成渝双城经济圈“重要经济中心、科技创新中心、改革开放新高地、高品质生活宜居地”的定位高度契合、强相关。沙区处于横向成渝“经济主轴”与纵向科学城“创新主轴”的黄金交集点,集成了西部陆海新通道、重庆科学城等战略机遇,加之凸显的创新与开放“双轮驱动”发展特色,应当也必将对打造高质量发展重要增长极发挥重要作用。

建议市委、市政府加快细化和落实成渝双城经济圈相关政策,激发重庆主城板块的动能,依托北向的两江新区和西向的重庆高新区科学城,尽快形成“成渝两极、重庆双峰”的竞合发展格局,为成渝双城经济圈发展做贡献。

重报集团全媒体记者 陈瑜 郑三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