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陆海新通道首批次重庆海尔家电产品出口启运
01-12 19:33:36 来源:上游新闻

timg.jpg

陆海新通道列车 网络图

1月12日上午,由中新南向通道(重庆)物流发展有限公司提供全程一体化国际联运服务,一列运载着重庆海尔洗衣机及零部件的货运班列从重庆团结村车站鸣笛出发,运至广西钦州港后将换装海船抵达印度孟买。标志着重庆海尔工业园通过陆海新通道首批次家电产品出口正式启运。

据悉,重庆海尔工业园位于江北区港城工业园区,是江北家电产业龙头企业,主要生产空调、洗衣机、冰箱、热水器等产品,设计年产能1690万台套,是目前海尔集团除青岛本部外白色家电产品线最齐全、规模最大的生产制造基地,2019年实现工业总产值215亿元。该产业园负责人表示,借助陆海新通道,重庆海尔工业园今后还将生产出口空调、热水器等整机产品到东南亚国家。

去年来,江北区搭乘陆海新通道发展“快车”,推动形成了通道带物流、物流带经贸、经贸带产业的开放发展新格局。2020年,江北区将进一步支持重庆海尔产线升级改造,力争实现年出口产品100万台套以上,出口产值20亿元以上,将重庆海尔工业园打造成为海尔全国重要的出口基地。

承运此次班列的中新南向通道(重庆)物流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王渝培表示,陆海新通道较传统江海联运将为海尔节省约15天时间,下一步运营平台将充分发挥通道物流优势,组织常态化的海尔出口班列,全力配合江北区推进海尔出口基地的建设。

上游新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