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一群“美猴王” 奔下金佛山!
01-12 14:34:5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月11日,重庆市南川区金佛山北坡,一群野猴下山,引发了现场”交通拥堵“。

当天下午,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驱车从金佛山北麓下山时,前方车辆堵起来了。仔细一看,才发现双向两车道的公路上,有数十只猴子”拦路“,正在与停车喂食的游客互动。

猴子们竞逐着游客抛出的食物,还发出阵阵声响,蹿到栏杆、树上、河里,有母猴背着幼猴,其中一只猴子只有三条腿……

道路两旁是高山峭壁,有绿树、河流、“瀑布”,环境清幽,恰似“花果山”。游客感叹:就是因为环境太好了,才有这么多猴子在此繁育。

这群猴子体型不大,目测最高(长)的不超过50厘米。不过,他们很灵活,三两下就泅渡过河,上山下山也是瞬间的事。

有趣的是,一只体型较大的猴子喜欢坐在路旁,遥望车窗,“作揖”状面对游客,一动不动,在好动的猴群中,也算是“独树一帜”了。

前车游客表示,这些猴子就是他们吸引来的。“随便捡个塑料袋,吼几声,再把塑料袋摇晃起来,它们就知道有食物,很快就下来了。”

游客说,他们也是听其他人介绍,准备了玉米、花生、薯片等,跟猴群“亲密互动”。

12日,记者致电金佛山景区,工作人员表示,景区内并无与猴群有关的报告和景点。他们猜测可能是自然生长的野猴。工作人员同时表示,逗引猴群也是游客的个人行为。

记者亲历发现,在大家逗引猴群的时候,对向两条车道都被停下看猴的车辆堵住,给过往车辆带来不便。特别提醒,请大家注意交通安全,也要文明投食,且注意人身财物安全。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旭 摄影报道 视频 梨视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