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2020年中国资本市场“钱”景如何?西南证券专家、大佬这样说
12-11 19:16:5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2019年12月11日至12月12日,西南证券2020年度资本市场年会在重庆喜来登酒店举办,国内知名经济学者、优秀上市公司管理人及投资者齐聚重庆,共论资本市场发展新机遇,西南证券研究团队也向与会嘉宾分享了最新的西南研究成果。

西南证券总裁吴坚出席年会主论坛并致辞。他指出,在即将过去的2019年,在世界经济整体低迷的状况下,中国经济仍然取得中高速增长,未来在新经济政策的支持下中国经济及资本市场仍具有潜力,2020年将是中国资本市场蓬勃发展的一年,作为唯一一家注册地在重庆的证券公司和重庆第一家上市金融机构,公司将积极助力实体经济的转型升级,为客户提供全方位的投融资解决方案。

张宇燕教授:百年大变局中国崛起

中国社科院学部委员、世界政治与经济研究所所长张宇燕教授受邀,做“百年变局与中国对外开放”主题演讲。

张宇燕教授表示,一年多前,习总书记对当今全球态势做出一个重要判断,即世界正在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

如何理解这一判断,张宇燕教授分别从国际力量对比变化、技术创新作为双刃剑、民众权利意识普遍觉醒、世界人口结构变化、国际货币体系演化、多边体系瓦解与重建、美国制度颓势显露和大国之间“规锁”与“反规锁”日趋白热化等八个维度进行阐述,通过对世界格局变化趋势的分析,明晰了新形势下中国崛起的战略选择。

张宇燕指出,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提供了重要的外部环境,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是当代中国人的历史使命,他希望在座的各位能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卢锋教授:释放市场内生增长潜力

QQ图片20191211192816.jpg

▲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卢锋教授

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卢锋教授做了题为“经济下行压力成因探讨——如何理解我国潜在增速”的主题演讲。

卢锋教授以历史数据,从不同角度观察本轮经济下行调整期较长的现象,并从潜在经济增速这一视角对过去十余年经济增速长期持续回落进行深层次分析。

卢锋教授指出,进入新世纪第二个十年以来,我国在平稳实现潜在增速换挡过渡并成功保持中高速增长同时,也面临如何应对史上最长下行调整期的现实困难。对上述讨论的多方面问题,决策层近来高度关注并针对性出台了一系列政策举措,对目前经济稳增长发挥了积极作用。

下一步还需在完善逆周期宏调政策同时,加大对关键领域体制机制不完善因素的改革力度,更充分释放市场内生增长潜力,推动国民经济尽快走出本轮史上最长下行调整。

宏观首席:明年国内经济将继续强韧

QQ图片20191211192812.jpg

▲西南证券首席宏观分析师杨业伟

主论坛上,西南证券首席宏观分析师杨业伟就2020年宏观经济展望发表观点。

杨业伟认为2020年国内经济将继续保持强韧。全球经济平稳带动外需企稳或小幅回升。而内需方面,金融条件未明显收紧情况下房地产需求不会显著下滑,房地产投资将持续强韧。低库存和需求平稳环境下工业品价格企稳回升,将驱动制造业投资平稳或小幅回升。

2020年是小康社会收官之年,完成小康社会目标需要保持一定的经济增速,政策将更多以稳增长为主。

策略首席:A股将迎来保卫战

西南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朱斌就A股市场投资策略发表观点,他表示2020年将是A股面临巨大出清压力的一年,A股将迎来保卫战。

2020年上半程,可布局与经济周期相关度弱的板块,如医药、电子、传媒、通信、计算机、竣工产业链(包括家居、家电)等。

2020年下半程,可布局与经济周期相关度高的低估值板块,如地产、金融等板块,有望迎来估值修复。

百家上市公司高管与投资者交流

上午的主旨演讲结束后,下午的论坛聚焦医药和大消费、科技与教育、能源与新材料、高端制造四大热点板块,邀请到医药专家,北京大学公共政策研究中心副主任、研究员江滨博士和AI行业专家,第四范式副总裁于中灏先生,他们为与会者带来了最新行业动态的分享和政策解读。之后,西南证券医药行业首席分析师朱国广、计算机行业首席分析师朱芸、化工行业首席分析师杨林、电新行业首席分析师谭菁,分别就各自行业2020年投资机会发表观点。 

本次年会为期两天,除主论坛外还同步举办了百家上市公司高管与投资者小范围交流会,参会高管对所属企业进行了现场路演,机构代表就公司治理、产业创新发展、项目进展等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同时双方还从各自角度畅谈了资本市场现状、产业升级的途径、产投研结合等议题。

本次年会还设置了“大类资产配置”特色专场,邀请到银行资管专家解读“金融监管与资管行业新形势”,西南证券宏观固收组团队的分析师们,为投资者从宏观面解释A股长期运行逻辑,并分享2020年国内利率债及信用债投资策略。

此外,凭借西南证券在重庆的资源优势,年会还特别安排了重庆拟科创板项目调研、重庆优质上市公司路演以及重庆上市公司调研参观等特色活动。

延伸阅读        

西南证券研发中心成为业界黑马

本次年会主论坛上,西南证券总裁吴坚还介绍了本次年会的具体承办部门—西南证券研发中心的成长发展历程。

吴坚表示,2014年开始,公司推动研发中心实施战略转型,成功切入卖方研究领域。短短数年,研发中心的市场影响力迅速提升,先后斩获了“新财富”、“水晶球”等多项行业大奖,被誉为业界黑马。

2020年公司将继续推进研发中心的战略转型,坚持“内外并举”的定位,对外坚持卖方研究服务,依托卖方研究提升资产定价能力,获取市场定价权和品牌影响力,培养和积累专业的研究队伍,对内则基于卖方研究积累的专业队伍,更好地服务客户。

吴坚表示,未来,西南证券将继续深化产投研的协同,全面推进业务转型和创新发展,全力打造综合金融服务模式,努力成为创新驱动、品牌引领、综合化经营、国际化发展的中国一流证券集团。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首席记者 刘勇 实习生 桑吉贵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