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拟募5.77亿元!重庆今年第四家新股神驰机电启动招股
12-10 07:26:2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继有友食品、渝农商行、新大正上市后,今年重庆第四家新股开始招股。

12月9日晚间, 神驰机电股份有限公司公布招股书,正式启动招股程序,股票简称为“神驰机电”,股票代码为“603109”。本次公司拟首次公开发行不超过3667万股新股,募集发行完后将申请在上交所挂牌上市。

据了解,神驰机电注册地在重庆市北碚区,主营业务是小型发电机、通用动力及其终端应用产品的研发、制造和销售。2007年以来,公司依托小型电机、通用汽油机等核心部件的研发、制造优势,向通用动力机械行业终端应用领域延伸,已形成从部件到终端类产品的完整产业链。

其中,公司目前具备年产120万台小型发电机的生产能力,产销规模多年位居行业前列,主要客户包括本田、隆鑫通用等国内外知名通机生产厂商。通用汽油发电机组、高压清洗机、数码变频机组等终端类产品是公司收入和利润的另一主要来源,依托多年来在核心零部件方面的研发、制造优势,其自主品牌占比逐年升高,目前具备年产45万台通用汽油机的生产能力,出口一直稳居国内前十,今年上半年排名同行业第六。

此外,近年来公司加大对水泵、柴油发电机组、空压机、新能源汽车增程器等多样化产品的研发投入、市场推广力度,以进一步丰富产品线、增加新的利润增长点并扩大全产业链的优势地位。

神驰机电2016年至2018年实现营业收入分别为7.48亿元、10.69亿元和13.38亿元,净利润分别为5924万元、8693万元和1.39亿元。

2019年前三季度,受贸易摩擦等偶发性因素影响,公司实现营业收入9.27亿元,同比小幅下降9.46%;扣非后归母净利润7756.55万元,同比减少14.07%。公司认为,随着与AMAZON等美国零售巨头合作的深化、产品研发能力的全面提高,公司整体抗风险能力将进一步增强,后期经营业绩有望逐渐回升。

根据招股书,神驰机电计划募集资金5.77亿元,拟投向数码变频发电机组生产基地建设项目、通用汽油机扩能项目、技术研发中心建设项目以及补充流动资金。上述项目完成后,公司将增加数码变频发电机组产能10万台/年、通用汽油机产能90万台/年。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首席记者   刘勇   实习生   桑吉贵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