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上跨工程人行天桥竣工投用,两江新区新南立交本周完工
12-10 07:29:2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12月10日,记者从两江新区建设局了解到,作为重庆市重点工程——新南立交的配套工程,新南立交上跨工程人行天桥项目已经竣工投用,剩余部分扫尾工作预计本周内全部完成,届时,新南立交工程将全面完工。

2.jpg

新南立交上跨工程人行天桥项目位于两江新区的核心区域内,处于星光大道(南北向)主干道和新南路(东西向)主干道相交形成的节点。该项目业主为两江新区土储中心,由两江产业集团旗下重庆渝高新兴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代建。项目总投资约2000万元,在新南立交下穿道与上跨桥之间,采用平交层形式,打造菱形人行天桥。

该人行天桥采用“口”字型结构,主梁采用钢结构,桥墩、桩基等采用钢筋混凝土结构。项目全长约240米,净高超5米;主体桥面宽4.5米,保留不低于2.5米的人行高度,通过选用优质抗滑材料、设置8处集中排水管道等措施,保障人行安全。

记者在现场看到,该人行天桥已经完工投用,已有不少市民在上面通行。

1.jpg

据项目负责人介绍,该人行天桥位于新南路与星光大道交叉口,该区域来往车辆多、红绿灯多,存在行人通过每个路口都需等待红绿灯、长期人车混行等情况,不仅市民出行极为不便,也存在较大的交通安全隐患。

“目前我们正在进行扫尾工作,完成后该交叉路口将取消行人过街的斑马线及红绿灯,行人必须通过人行天桥过街,降低安全隐患的同时,也可以提高车辆的通行效率。”该负责人介绍。

记者还在现场看到,人行天桥配有4部载重1350千克的无障碍观光直升电梯,目前正在安装过程中,预计明年1月下旬即可正式运营。

据悉,新南立交整体工程自2017年7月开工,2018年10月底实现下穿道通车;今年1月主体工程完工,5月实现上跨桥新牌坊立交至北环立交方向半幅通车。目前,龙华大道方向车辆从下穿道直接通行,有效缓解星光大道、龙华大道的交通压力。新牌坊方向车辆通过上跨桥进行分流,可快速前往北环立交及周边道路。

新南立交及配套项目预计本周内全部完工,届时将进一步完善新区立体交通路网,便捷新区居民出行。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