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人冬天最爱的10种街头小吃,全是儿时的滋味
12-10 07:27:16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不论什么时候、什么地点、什么温度,都能出去觅食来满足自己空虚的心。

1.gif

这就是作为一名吃货的专属技能。

2.gif

哪怕是寒风暴雨,想吃一样东西时,就会奋不顾身地冲过去!

3.gif

再冷的冬天都无法阻挡吃货们的脚步,甚至加深了他们对温暖美味的食物的渴望。

4.gif

作为重庆的吃货,在大冬天,对大街小巷里面的这些美食更加的情有独钟!

5.gif

烤红薯

6.webp.jpg

提到冬天必备街边小吃,相信好多吃货都是会说是烤红薯!香甜的红薯被烤得超级烫,刚刚出炉的时候就拿着暖手,过个几分钟再吃,吃完幸福感爆棚啊!又好吃又暖和!

糖炒板栗

7.webp.jpg

冬天的街边小吃,能和烤红薯比肩的,就是糖炒板栗了。不能是用机器炒的,是要那种推个三轮车,上面一口大锅,边炒还要一边叫卖的那种糖炒板栗,离得远远的都可以闻到香甜的味道。

油茶

8.webp.jpg

寒风凛冽的冬日清晨,吃货们都是急需一碗营养丰富的早餐,来开启一整天满满的正能量,香辣可口的油茶无疑是最佳的选择!满满的一大碗油茶下肚,浑身都舒坦了。

锅巴洋芋

9.jpg

被煎得黄澄澄的带点锅巴的洋芋坨坨,撒上辣椒、花椒、芝麻、榨菜……喷香!焦脆的表皮、绵软带沙的口感,这才是街头小吃界的“男神”!再加点芫荽,那个味道更是不摆了。

关东煮

10.webp.jpg

关东煮几乎是便利店在冬天都会摆在最显眼位置的一种食物了。关东煮虽然没有麻辣烫那么美味,但大概是因为在寒冷的冬季,吃上一碗也能让人暖胃又暖心吧。

烤肠

11.webp.jpg

一到冬天,看见街边的烤肠就想买一根来吃,香气十足,闻着就很有食欲。

汤圆

12.jpg

汤圆在冬天,无疑是最暖心暖身的食物了。一口咬下去,软软糯糯的外皮,配上油香甜蜜的馅儿,从嘴巴爽到心里。

手抓饼

13.jpg

手抓饼饼皮酥脆香浓,可裹的东西太多了,鸡蛋、生菜、火腿肠、里脊肉……想裹什么就裹什么。

糖葫芦

14.jpg

不用多说,相信很多人小时候都喜欢吃,长大了也会经不起它酸甜爽口的滋味而买上一串大嚼特嚼。

炸鸡排

15.jpg

每次离炸鸡排店老远,都能闻到顺风飘来的鸡肉香。拿着跟脸差不多大的鸡排,狠狠地咬上一口,“酥脆”二字在嘴里体现得淋漓尽致。

来源:重庆周末去哪微信公众号、乐悠厨房百家号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