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江北机场时刻扩容 每天航班总量1000架次将成常态
12-09 21:30:47 来源:华龙网

a46ae80a-96c2-4ffb-9e99-9ea2a023afd7.png

△重庆市政府网站截图

华龙网消息,记者近日获悉,国家民航局批复同意江北国际机场高峰小时容量由49架次/小时提升至54架次/小时。

据介绍,时刻容量提升将为运输生产量增长创造有利条件,江北国际机场航班量将逐步增加,单日起降可增加近100架次,每天航班总量1000架次将成为常态。

什么是时刻容量?据了解,时刻容量是指即小时容量——机场一个小时内能处理的飞机起降架次,是民航行业管理部门根据评估得出的机场运行容量,综合各方面因素后确定的机场单位时间起降架次决定。而小时容量直接影响着航线安排,决定着机场吞吐能力的上限。

根据此前《重庆国际航空枢纽战略规划》明确了重庆国际航空枢纽的发展目标,其中,到2025年,实现年旅客吞吐量7500万人次,其中国际及地区航线旅客吞吐量1000万人次,通达80个城市以上,年货邮吞吐量80万吨以上。

华龙网记者  邱小雅

原标题:江北机场时刻扩容 每天航班总量1000架次将成常态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