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教育、医疗、交通……关系你我快来提建议吧!重庆市发展改革委热诚邀你献计献策
11-22 12:13:0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居住在重庆,身边有哪些民生热点问题让你揪心?你又对此有何建议?市发展改革委近日发布《关于公开征集重庆市2020年重点民生实事建议的公告》(以下简称“公告”),热诚邀请公众提出有建设性、可行性的“金点子”,共同打造幸福生活。

2019年4月28日,市政府办公厅发布“2019年重点民生实事工作目标任务的通知”,确定“老年人照顾服务计划”、 “发展普惠性学前教育“、“实施主城区交通拥堵治理”等15项2019年重点民生实事。记者了解到,今年民生实事的确立也都有广大市民的参与,每一项民生实事也都有具体的实施目标和细则。例如,“老年人照顾服务计划”要求对150个农村敬老院实施热水供应、房间标准化、公共洗浴间适老安全等方面升级改造;“发展普惠性学前教育”则要求全市学前三年毛入园率达到89%以上,普惠率达到79%以上,主城区普惠率达到65%以上等。

市发展改革委发布该《公告》中指出,本次建议征集期限为自公告发布之日起,至2019年11月30日为止。征集的建议应符合我市发展实际,具有广泛的覆盖面和受益面,具备全市性的推广意义,能够反映大多数群众的需求和意愿,具有较强的可行性,一般能在2020年度内完成。

感兴趣的市民请登陆市发展改革委网站http://fzggw.cq.gov.cn,进入首页“重庆市2020年重点民生实事建议征集”栏目,下载《重庆市2020年重点民生实事建议征集表》,填写后有三种方式反馈至市发展改革委。

1.将填写好的表格发送至cqfgwshc@163.com,邮件标题请注明“重庆市2020年重点民生实事建议征集”字样。

2.将填写好的表格传真至023-67575850(自动传真)。

3.将填写好的表格邮寄至“重庆市渝北区洪湖西路16号市发改委519室社会处”,并在信封上注明“重庆市2020年重点民生实事建议征集”字样。

市发展改革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面向社会公开征集重庆市2020年重点民生实事建议,就是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坚持和完善统筹城乡的民生保障制度,聚焦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提高民生工作的群众参与度、知晓度,更好反映和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新闻链接:

重庆【2019年重点民生实事工作目标任务】

1 老年人照顾服务计划

2 失能特困人员集中照护工程

3 主城建成区边角地建设社区体育文化公园

4 实施农村小康路建设

5 发展普惠性学前教育

6 实施国家级贫困区县农村学前教育儿童营养改善计划

7 实施重庆籍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大学生资助

8 实施主城区交通拥堵治理

9 实施公共停车场和步行系统建设

10 推进城区、景区公共厕所和农村卫生厕所建设

11 实施免费无线局域网建设

12 实施“增绿添园”工程

13 推进社区养老服务“千百工程”

14 加强公租房优化利用

15 建立医改便民长效机制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陈瑜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