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污水偷排偷放行为整治效果如何?重庆市开展第二轮联合执法督促问题整改
11-22 10:08:0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近日,重庆市生态环境局联合市公安局、市城市管理局、重庆海事局组成12个执法组,启动第二轮联合执法,对区县专项行动开展情况进行督促指导。

今年3月4日,重庆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重庆市整治污水偷排偷放行为专项行动方案》,污水偷排偷放行为整治如何了?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跟随联合执法组,记录下了现场核查情况。

GetAttachment (4).jpg

管道老化餐馆油污横流 预计月底完工

在位于医学院路5号的餐馆门面背后,由于管道老化破损,餐饮油污在重庆医科大学的操场上堵塞严重,加之餐馆私设废水管造成垃圾淤积,污水横流。

GetAttachment.jpg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跟随市环境行政执法总队执法人员来到现场时,工人正在进行新建管道施工。据渝中区城管局市政科现场代表黄阳介绍,该小区包含108户住户、16家餐馆,小区没有大修基金,物业不具备整改条件。最终项目由渝中区政府兜底,出资150万立项整改。项目包含新建200米排污管道,15座污水检查井、限油池、化粪池等工程,于今年8月进场施工,预计在本月底完工。

在渝中区万科化龙桥B-13项目地块,原项目部的生活污水、洗车废水直排雨水管网的问题已经完成整改。据该项目执行经理楼坚峰介绍,今年4月专项行动排查出问题后,项目部在15个工作日内通过封堵原排水管道,将生活污水和洗车废水排入污水管网。同时,楼坚峰表示,在以后项目进场施工前,将先知晓污水管网布设图,按照相关要求排放污水。

197个问题点位还有64个未完成整改

据介绍,整治污水偷排偷放行为专项行动自3月启动至今,经过动员部署阶段、自查暗查阶段、集中整治阶段,现已进入巩固提高阶段。11月13至17日,市生态环境局联合市公安局、市城市管理局、重庆海事局,抽调36人,组成了12个联合执法组,对长江、嘉陵江、乌江沿岸25个区县专项行动开展、违法行为查处、问题整改等情况进行指导和核查。

GetAttachment (1).jpg

此次联合执法共核查问题点位197个,其中完成整改133个,未完成整改64个。新发现污水偷排偷放问题5个,其中2个已现场完成整改。各区县均按照专项行动方案要求,落实属地责任,强化问题排查、整治,取得了较好的效果,未完成整改问题均按照方案有序推进。同时依法查处环境违法行为,有力的震慑了污水偷排偷放行为,保障了群众合法权益。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