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全球80%的青少年运动不足 世卫组织呼吁大家动起来!
11-22 11:50:47 来源:上游新闻

据法新社11月22日报道,世界卫生组织在本周五表示,全世界80%的青少年没有进行足够的体育锻炼,从而损害了他们的健康。

基于2001年至2016年之间对146个国家/地区的大约160万名11至17岁学生的调查数据,联合国卫生机构在《柳叶刀儿童与青少年健康》杂志上发表了关于青少年体育锻炼全球趋势的第一份报告。联合国卫生机构在报告中强调,需要采取紧急行动,使青少年脱离手机屏幕,加强运动。

研究发现,有81%的青少年没有达到世界卫生组织的建议:每天至少进行一个小时的体育锻炼,如步行,玩耍,骑自行车或参加有组织的活动。这令人担忧,因为规律的体育锻炼能够带来许多健康益处,可以改善心脏和呼吸健康,获得到更好的认知功能使学习变得更加容易。同时,运动也被视为阻止全球肥胖流行的重要手段。

世卫组织警告说,从长远来看,缺乏足够的锻炼会使人们易患一系列非传染性和可预防的疾病。这些非传染性疾病包括心脏病、高血压、糖尿病、乳腺癌和结肠癌。

尽管制定了雄心勃勃的全球目标来增加体育锻炼,但研究发现,在调查涵盖的15年期间,几乎没有任何变化。该报告的合著者莱安妮·莱利(Leanne Riley)说:“我们需要做更多的工作,否则这些青少年的健康状况堪忧。”

虽然该报告没有专门研究青少年缺乏运动的原因,但她认为“电子革命似乎改变了青少年的运动方式,鼓励他们多坐着,少运动。”同时还指出,基础设施薄弱和安全问题,使青少年难以步行或骑自行车上学。

QQ截图20191122115130.png

许多青少年的现状:宁愿坐着玩手机(图片来源:法新社)

该报告指出,在所有国家和地区中,缺乏运动的青少年比例都很高,从孟加拉国的66%到韩国的94%不等。主要作者里贾纳·古斯霍尔德(Regina Guthold)说:“在许多国家,有80%至90%的青少年不符合体育锻炼的建议。”尤其是对于青春期女孩,这种情况更加令人担忧,全世界只有15%的女孩进行了规定量的体育锻炼,而男孩的比例为22%。实际上,除了阿富汗,萨摩亚,汤加和赞比亚这四个国家,其他所有国家和地区女孩的运动积极性都低于男孩。男孩的状况在2001年至2016年之间有所改善,缺乏运动的比例从80%下降到78%,但女孩的比例仍然保持在85%。

根据国际社会2015年通过的2030年全球可持续发展目标议程,各国政府同意到2030年将活动水平提高15%。世界卫生组织表示,如果照目前趋势发展下去,这一目标将无法实现。

上游新闻 杨若辰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