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天猫双11 | 老外爱上重庆货,重庆摩托车线上交易额同比增长247%
11-04 19:48:3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天猫双11,老外的喜好真的很特别:德国男人喜欢上中国重庆的摩托车,非洲姑娘钟爱长沙制造的挖掘机,美国明星用绍兴重力毯“取代”了男友,美丽的伴娘居然穿上来自四川自贡的恐龙服。

流行的源头在中国,可是有实锤数据支撑的。

今年天猫双11,阿里国际站盘点了海外买家的前期备货清单。数据显示,天猫双11备货,重庆摩托车海外买家的线上交易额同比增长247%。

重庆是中国重要的摩托车生产基地,重庆市统计局4月份发布的数据显示,目前重庆规模以上摩托车整车和零部件企业463家。行业总资产上1000亿元,具有年产1000万辆整车和2000万台发动机的综合生产能力,其中包括力帆、宗申、隆鑫、建设雅马哈、广本万强等国内外知名厂商。2018年重庆市摩托车产销量为381万辆,其中出口量便达到了358万辆。

作为全球最大B2B平台,阿里巴巴链接着中国2000个制造业产业带。其中,天猫双11前期,海外买家提前囤下的商品,主要来自我国13个省、3个直辖市和1个自治区。

据了解,今年,阿里国际站首次组织快速交易场景的商家参与天猫双11,中国产业带工厂得以更直接、更快捷地融入这个“全球狂欢节”。

和去年相比,今年海外买家为天猫双11提前备货,实收交易额同比增长125%、累计订单数同比增长117%,支付买家数同比增长95%。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孙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