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聚焦中新金融峰会 | 柬埔寨国家银行(央行)副行长妮占塔娜:“一带一路”建设需要金融行业更加开放
11-04 19:44:5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在14日的中新金融峰会上,柬埔寨国家银行(央行)副行长妮占塔娜阐述了自己的观点。她表示,2018年中柬双方的贸易额以18%的速度增长,柬埔寨国家银行以及柬埔寨央行允许一些银行开设人民币帐户。除此之外,中国的央行以及工商银行作为人民币跨境交易的清算和结算机构,除此之外一些商业银行和支付服务机构也获得了相关的许可,可以与支付宝和微信支付相连接,从而为中国游客提供人民币结算。

QQ图片20191104194247.jpg

妮占塔娜称,柬埔寨正在开发标准的二维码,从而更好地支持二维码支付项目,这些是柬埔寨在与中国以及其他地区国家实现金融互联互通方面取得的进展,这将有助于人民币以及本币的跨境结算。“柬埔寨已经从“一带一路”倡议中受到了非常多的好处,其中就包括基础设施项目,包括公路、港口、铁路、桥梁以及水电站,这些公路、铁路、桥梁项目不仅仅联系了中国与柬埔寨,同样也联系了柬埔寨与其他邻国。”妮占塔娜说。

妮占塔娜 认为“一带一路”建设同样也能够造福其他东盟国家,东盟国家支持东盟经济一体化,而且东盟要实现经济增长需要更好的基础设施,从而能够提高该地区的竞争力。在这样一个大背景之下,中国对于“一带一路”建设的投资提供了一个渠道,允许东盟以及东盟成员国获得足够的基础设施,克服基础设施方面的挑战,这将有利于东盟成员国以及东盟与中国之间的贸易。

妮占塔娜表示,虽然“一带一路”能够提供上述的种种好处,但同时它也面临着一些挑战,其中就包括与“一带一路”建设相关的投资需要大量的资金,这就凸显了金融互联互通以及金融行业开放的重要性。

重庆商报·上游新闻记者 孙磊 侯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