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展览面积超18万平方米,第58届全国制药机械博览会5日在重庆举行
11-04 20:06:1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据第58届全国制药机械博览会新闻发布会消息,第58届(2019年秋季)全国制药机械博览会暨2019(秋季)中国国际制药机械博览会(以下简称药机展)将于2019年11月5日至11月7日继续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以下简称重庆国博中心)举办。

QQ图片20191104200210.jpg

据悉,本届药机展展览面积超过18万平方米,共设9800个展位,1320家参展商报名参展,展出设备近万台,涵盖制剂机械、原料药机械、药品包装机械等八大类别。

众多药企云集参展 国际化程度提升

中国制药装备行业协会展览部主任王高乐告诉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药机展展品丰富,大到制药工程生产设备,小到防护服鞋套衣帽都会展出。

随着药机展国际知名度的不断提升,国际化程度继续大幅提高,吸引到了来自欧洲、美国、日本、韩国等近30个国家和地区的460家国际企业前来参展。许多世界知名的药企,如德国的乌曼、菲特、日本的大森、CKD等明星企业。

而与往届不同的是,本届药机展还得到了许多国家外交官的关注。目前已获悉的消息,将有来自十一个国家的二十位外交官员届时将现场参观展会。

QQ图片20191104200213.jpg

王高乐称,药机展已经成为行业重要的采购平台,不仅国内基本所有知名制药装备企业会来,随着展会国际化的程度越来越高,国际上行业内的知名企业也几乎每次参加,并越来越多的将自己的新产品发布放在中国放在博览会上。“本次药机展在前所未有的规模基础上,还将同时举办国际论坛3场,技术交流会等68场,共同探讨行业发展。”

把展会引进来让产业留下来 国博打造国际会展名城

“今年药机展的规模与体量均达到了历年之最,重庆国博中心从合理规划交通物流线路、配送电力精准预估、配套餐饮保障等方面着手,倡导‘智能、高效、精细’工作机制,实现智能化、高效率、精细化化办展。”重庆国际博览中心有限公司总经理宋薛利说。

她表示,重庆国博中心作为专业的场馆方除了做好把展会引进来,更致力于推动重庆行业发展,还要争取把产业留下来。药机展作为我国乃至全球制药装备领域具有广泛影响的标杆性专业展会,可谓在家门口搭建起一个感受国内外先进医学理念,探听最新医药装备技术,领略科学传送前沿医疗资讯的平台。

“本届药机展,是第5次来渝举办展会,前4次在重庆的成功举办,对重庆会展业和医药行业发展都有极大的推动作用。”发布会上,重庆市人民政府会展办公室、市商务委会展处副处长张毓益表示,展会的引入仅仅只是开始,怎样发挥会展行业的桥梁作用,借助展会的举办有效促进本地相关产业企业的发展,更是各方应该考虑的问题。

按照重庆市委、市政府加快发展重庆会展经济的工作部署,重庆会展业应以国际化、品牌化、高端化、市场化、专业化、智能化为发展方向,着力构建环境优越、配套齐全、品牌响亮、人才聚集的会展经济体系,增强对城市发展的促进作用、对招商引资的拉动作用、对内陆开放高地建设的服务作用。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侯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