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 > 正文
浙江22岁网红女教师被杀案二审将开庭,辩论焦点是否预谋杀人
11-04 19:19:58 来源:上游新闻

2018年8月1日,浙江宁波慈溪市22岁女舞蹈老师陈某被刺身亡,嫌疑人吴某是陈某的前男友。今年5月30日,浙江省宁波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宣判,吴某因犯故意杀人罪被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吴某不服一审判决,提起上诉。

女舞蹈老师陈某,生前是一位有近40万粉丝的网红。

11月4日,被害人陈某的母亲对上游新闻(报料微信号:shangyounews)记者表示,此案二审将于11月5日在慈溪市人民法院开庭,“到今天对方都没有道歉,而且他们始终认为,如果8月1日案发那天我像往常一样去接女儿下班,吴某就不会杀我女儿。”

e9544a686238e7b17713d0294c297a4c.png

▲一审庭审现场。图片来自网络

上游新闻此前报道《浙江22岁女网红教师被杀案今日宣判 被害者母亲:希望凶手被判死刑》显示,案发当天,吴某曾尾随陈某到当地一家商场附近,用刀刺向其要害部位。陈某家属称,陈某身中7刀抢救无效死亡,其中5刀在脖子上,2刀在腰上。起因是由于两人分手后,吴某一直对陈某纠缠不休,陈某始终没有复合的意愿。

检方认为,吴某手段特别残忍,情节极其恶劣,后果极其严重。吴某辩护律师则认为吴某并非故意伤人。最终,法院一审判处吴某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吴某提起上诉。

11月4日,陈某母亲向上游新闻记者表示,此案将于11月5日二审开庭审理。

陈某母亲说,此前吴某曾在一审庭审中表示,希望法院判处其死刑,他将捐献器官用来赎罪。但在一审宣判后,吴某又认为自己具有自首情节,不应判处死刑,因此提起上诉。

据悉,截至目前,吴某一方暂未提交新证据,二审辩护或将继续围绕自首及是否预谋杀人展开。

上游新闻记者 时婷婷

d4286f9631eb317882d16f14af4ce345.jp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