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北碚民经周 | 重庆航天科创负责人韩显凯: 打造数字化平台型智慧企业,助力北碚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11-03 15:47:3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hanxiankai.jpg

▲重庆航天科创负责人 韩显凯

如何通过智能智造帮扶中小企业发展?

11月3日,作为北碚民营经济发展活动周的重要活动之一,中国(卢作孚)民营经济学院“5G应用及工业互联网经济”专题培训在北碚举行。航天科创云制造服务(重庆)有限公司(简称重庆航天科创)负责人韩显凯表示,作为国有高科技企业,依托公司在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领域所储备的能力,推出一系列重点行业的产品与成熟解决方案,助力北碚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韩显凯称,重庆航天科创是北碚区招商引资重点项目。2018年6月21日,航天工研院与重庆市北碚区政府签订了合作协议,2019年6月,重庆航天科创正式建成运营。目前已经与16家重庆企业达成合作。

重庆航天科创能为企业提供哪些帮扶?

韩显凯介绍,企业在不同发展阶段,会面临不同问题。比如初创企业,可能会遭遇场地、政策型问题;成长型企业可能遭遇市场营销、管理的问题;而大型企业则有可能遭遇转型的问题。专业型平台能关注到企业生命周期,解决企业成长的烦恼。

为此,在赋能民营经济上,线上有航天科创云平台,能有效促进中小企业基于网络的服务资源共享和协同;线下则是打造三大空间和6+1服务体系。

“在助力制造业向自动化、智能化、信息化转型升级上,重庆航天科创也有不少新做法。如提供工业互联网平台企业能力评价服务。”韩显凯称,在价值提升方面,摸清云制造生态的现状和薄弱环节,提供精准的提质增效方案;在信用安全方面,利用区块链技术记录生态企业在云平台的交易、评价及相关行为,促进云制造生态繁荣;在市场拓展方面,发现符合航天科工产业发展方向的优秀企业,推荐纳入关键部(组)件协作配套优选目录,开展各类深度合作等。

韩显凯介绍,目前重庆航天科创正注入优势资源,建设北碚区民营经济智能服务平台。

韩显凯称,作为全市民营经济综合改革示范试点区,北碚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打造有利于中小企业的创新创业氛围。重庆航天科创已扎根北碚,未来将更好地为民营经济的发展添砖加瓦。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侯佳  摄影 李化 刘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