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那家敢“叫板”进口糖尿病药的企业,即将入渝打造智能化药物生产基地
11-04 09:45:2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11月4日,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从两江新区获悉,作为英才大会招商项目之一重庆康刻尔制药有限公司(下称“康刻尔”)将与两江新区正式签约,在水土园打造全新智能智慧化药物生产基地。

3.jpg

提及康刻尔制药,或许你还不太熟悉,但糖尿病患者对它家的药,一定不陌生,那就是都乐宁®盐酸二甲双胍缓释片(II)。该药物被纳入2019版最新国家医保目录。

该药物攻克了国际领先的渗透控释技术难关,成功研发具有独立自主知识产权的二甲双胍控释制剂,解决了二甲双胍60多年的难题,确保了药物恒定速度释放,能够避免了糖尿病患者体内血糖“过山车”现象,降低了并发症发生率。临床研究结果及大数据统计显示,糖尿病患者服用都乐宁可以明显减少胃肠道不良症状出现。

与此同时,成立于1999年的康刻尔,是专注于糖尿病系列产品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国家生物产业龙头企业、全国领先的慢病药品生产中心、全国口腔崩解片生产基地、口腔崩解片质量标准起草单位。

2.jpg

其片剂生产能力可达10亿片,胶囊生产能力可达5亿粒,已形成降血糖类、降压类、降血脂类等慢病产品群,其中糖尿病系列药和口腔崩解制剂已成为国内最具影响力的系列药物。目前,康刻尔正在进行上市申报筹备,以期扩大规模、扩大市场。

据悉,重庆康刻尔制药有限公司拟投资10亿元,于水土园打造全新智能智慧化药物生产基地。该基地占地约133亩,按欧美产线标准新建智能厂房,主要进行制剂生产,引进包括系列糖尿病、高血压等慢病产品, 扩大生产场地,更好满足市场供应需求。

目前,其研发生产的格列美脲片已通过仿制药一致性评价,其余几个产品预计今年通过验收取得药物一致性评价批文。

两江新区招商集团健康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康刻尔作为区内优质重点培育生物医药类企业之一,其产品本身市场容量很大,且营销渠道已在全国范围内建设,销售增长及发展势头良好,将作为重点拟上市企业给予重点扶持。

据介绍,近年来,两江新区立足良好基础和独特优势,现已形成了占地规模约4000亩的生物医药产业集群,累计入驻企业近150家,涵盖创新药物、高端化学制剂、医疗器械以及健康医疗服务等多个方面的产业。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