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处罚来了!桂林航空回应“乘客进入驾驶舱”:当事机长终身停飞,机组也无限期停飞
11-04 13:56:56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针对“一名乘客进入桂林航空飞机驾驶舱”一事,桂林航空4日在官方微博发布事件说明称,决定对当事机长处以终身停飞的处罚,对于涉事的其他机组成员处以无限期停飞并接受公司进一步调查。

事件说明提到,桂林航空在11月3日接到网友举报关于“一名乘客进入飞机驾驶舱”一事,经核实,该事件发生于2019年1月4日桂林航空GT101l桂林-扬州航班。

资深机长陈建国告诉记者,我国2017年10月10日实行的《大型飞机公共航空运输承运人运行合格审定规则》对进入驾驶舱的人员有明确规定,进入驾驶舱的人员必须是航空公司手册规定的人员,上述举动严重违反我国民航局有关航空运行规章和空防安全规定。

桂林航空表示,对于任何有可能威胁航空安全的不当且不专业的行为均坚持“零容忍”。根据中国民用航空局及桂林航空的相关管理规定,针对机长违反民航规章让无关人员进入驾驶舱的行为,桂林航空决定对当事机长处以终身停飞的处罚,对于涉事的其他机组成员处以无限期停飞并接受公司进一步调查。

针对此次事件,桂林航空称,将深刻反思、认真改进,严格遵守中国民月航空局的各项规章制度,做好内部整改,切实增强全体人员的安全责任意识及规章意识,加强树立严谨的安全运行工作作风,杜绝类似事件的再次发生。

来源:桂林航空官方微博

来源:桂林航空官方微博

综合自新浪微博、中国新闻网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