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与阿里合作一年后,星巴克的业绩怎么样?
11-04 10:18:52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近日,星巴克发布了2019第四季度财报,其中营收为67.47亿美元,净利润为8.029亿美元,全球同店销售增长5%,三项均超过分析师预期。

第四季度,美国市场同店销售增长为6%;中国同店销售增长则为5%,总交易额增长13%。

回顾整个财年,星巴克在中国开出了超过600家新门店,总店数超过了4000家,官方认为这是增长最大的动力。

0b7b02087bf40ad1dee186941475a0daa9ecce1b.jpeg

外卖服务是主要增长原因

在和阿里巴巴达成战略合作一年后,星巴克提前完成了在国内100个城市3000家门店提供“专星送”服务的目标。在第四季度,“专星送”外卖占了中国总销售额的7%,是主要增长原因。

此外,今年5月才推出的小门店“啡快(Starbucks Now)”发展势头也不错,在第四季度里贡献了3%的销售额。

00e93901213fb80ef198540f75889e2bb838947f.jpeg

▲“啡快”门店

与阿里合作打通会员体系

通过增加服务类别,星巴克的星享俱乐部会员数在第四季度达到1000万,增长高达45%。

星巴克在去年12月更新了会员体系,并和阿里全面打通了会员体系,从此开始在天猫、淘宝等阿里系产品消费星巴克产品也能积分。今年9月,星巴克还升级了其天猫旗舰店,针对会员推出了更多独家产品和线上送礼定制服务,并和阿里巴巴合作推出天猫精灵语音点餐体验。

下一年营收增长6%~8%

对于2020财年的展望,星巴克预计在下一个财年营收增长率在6%至8%区间,运营利润增长率预计为8%至10%之间。全球同店销售额增长3%至4%,全球新开星巴克门店数量(净值)达到2000家左右,其中中国地区的增长率将在10%至19%区间的中段,这也印证了星巴克对中国市场的重视。

近年来,星巴克在中国地区面临着不容小觑的挑战和竞争,其中以瑞幸咖啡为代表的的连锁咖啡品牌带头向其市场领导地位发起冲击。

尽管烧钱速度惊人,业绩数据方面也连年亏损,但瑞幸咖啡作为“开店狂魔”之一,在执行力以及运营速度方面可以说是雷厉风行,自2018年1月开始在全国设立店面以来,在40个城市已经拥有3000多家门店,并于今年9月宣布将旗下的小鹿茶业务单独分拆出来成为独立品牌进行独立运营,加速进军新式茶饮业。

其惊人的执行力、快速扩张的门店数量和高额补贴套路,也为瑞幸吸引了一定的用户基数,势必对星巴克在中国的业务造成了一定的冲击。另外,如中石化易捷、OYO酒店以及苏宁小店等非传统咖啡企业也纷纷加入“混战”,让市场竞争更为激烈。

上游新闻综合自36氪、爱范儿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