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重马报名启动|周边酒店预约爆满,火锅、川菜等餐饮店也火了
10-30 21:14:2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10月30日,2020年重马开始报名,这一赛事也迎来了十岁生日。2019年,参与赛事报名的人数超过十万,吸引了来自全球50多个国家和地区,500多人城市的跑友,而赛事规模达到3万人。而2011年,全年参与马拉松的人数不到1万人。随着参与人数不断增长,也带动了周边消费的热潮。

住宿

需提前至少1月预约 附近酒店爆满

记者来到位于南岸区的南滨路,走访了重马起点附近多个档次的酒店,都反映在重马期间房源非常紧俏。一家五星级酒店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每年重马期间,无论什么价位的房间,预定都会爆满,几乎处于满房状态。”该工作人员透露,由于南滨路地处起点同时也是终点,一直都很受重马参与者的欢迎,如果要预定,建议提前一个月预约。

而另一家经济型酒店工作人员表示,重马期间是订房高峰期,不仅很难预定,房价也会有上浮。“重马期间订房的人太多了,附近每家酒店几乎都会订满。平时200多元的标间,价格可能会升到500多元,差不多会翻番。”

餐饮

重马期间 火锅和川菜火了

南滨路上遍布着大大小小的餐馆,平时是重庆人的美食一条街,重马期间也是来自各地跑友的聚集地。记者了解到,在重马举办期间,不少跑友会选择在的南滨路一带就餐。“我们在这里经营了四年,每年重马,这里都会坐满跑马拉松的外地客人。”南滨路一家老火锅店的相关负责人唐先生告诉记者,重马期间客流量较平时会提升50%左右。

而来到重庆,除了火锅,吃一顿当地特色美食也是不少人的选择。一家川菜馆相关工作人员表示,重马期间有很多外地客人预订,当天门店客流量有较大提升。“平时中午客流较少,一般都是晚上来吃饭的多。重马举办当天,会带来不少中午就餐的客群,对我们的生意有一定帮助。”

据了解,并非所有种类的餐馆都较火,外地菜系和高档餐厅的客流量在重马期间并未有较大变化。这意味着,前来重马的各地跑友更偏爱火锅和当地特色美食,并且更倾向于接地气的消费环境。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唐小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