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欢度中秋|中秋出游流行“全家总动员” 重庆洪崖洞、两江游热度领跑
09-15 15:46:2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2019年中秋小长假渐渐落下帷幕。自被设为国家法定节假日以来,这一团圆的日子便成为消费者出游的好时机,为9月旅游市场增添了一抹亮色。 记者从途牛旅游网了解到,今年出游方向上,短途周边游热度最高,人次占比超过4成,自驾、高铁等出行方式受到青睐;境内中长线旅游人气同样不低,重庆的旅游热度不减,受到各方游客追捧。

家庭客群成“在路上”消费主力

数据显示,从9月7日开始中秋客流逐渐呈上升趋势,至9月13日假期首日达到出游高峰。 

QQ图片20190915154731.png

整体而言,中秋节期间,选择出游天数1-3天的游客人次占比达到43%;4-6天的占比25%;7-9天的占比20%;10天及以上的占比12%。 相比其他假日,中秋出游更重视家庭团圆,家庭出游订单量相比端午高出16%,全家总动员外出赏月赏秋成中秋“特色”;其中,含有多个儿童出游的订单量相比端午也高出10%,这主要源自几个家庭共同出游的方式更加流行。 

QQ图片20190915154738.png

 

周边游青睐自驾、高铁出行 

哪些目的地较受周边自驾游客人的青睐?《报告》显示:中秋假期,常州、杭州、苏州、上海、北京、清远、秦皇岛、黄山、桂林、无锡跻身周边自驾游十大热门目的地。  

与此同时,伴随着高铁网络日益四通八达,高铁旅游凭借快捷、舒适、经济、安全等优势受到欢迎。中秋假期,选择周边高铁游的游客也不在少数,宁波、杭州、黄山、上海、桂林、西安、青岛、大连、长沙、苏州位居周边高铁游十大热门目的地。  

QQ图片20190915154746.png

重庆旅游热度领跑

近年大火的热门旅游城市——重庆、西安,吸引游客前往打卡。其中,中秋乘船赏月的传统使得重庆两江夜游在中秋假期受到欢迎,与此同时,重庆洪崖洞夜景由于神似《千与千寻》中的不可思议之街而走红,也很是火爆。西安的大唐芙蓉园体量宏大的唐风建筑,让众多游客在此流连忘返,成为中秋期间西安最热门的夜游景点。

QQ图片20190915154754.png

另一方面,追寻层林尽染的秋色,也是游客的中秋出游热门之选,内蒙古额济纳旗胡杨林的璀璨、新疆喀纳斯白桦林与西伯利亚落叶松的金黄、云南腾冲银杏村的缤纷、四川稻城亚丁的彩色之美,都令游客流连忘返。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谈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