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沙特官员:周一石油产量将恢复到正常水平 美表态必要时动用储备
09-15 12:23:28 来源:新浪美股

新浪美股消息,北京时间15日讯,沙特阿拉伯的官员表示,将在星期一恢复到正常的石油产量水平,他们试图在沙特国家石油公司(阿美石油公司)的两处重要石油设施14日遭到无人机袭击并发生火灾之后让世界市场放心,此前沙特能源部长发表声明说,这宗攻击“造成阿布盖格与胡赖斯的石油设施暂停生产”,影响约50%生产。这相当于全球每日石油供应量的5%。

这次袭击导致人们猜测美国和欧洲可能会释放紧急储备。周六,国际能源署表示,它正在与沙特当局以及主要的生产国和消费国接触,“目前,市场可以供应充足的商业库存”。该组织表示。“IEA正密切关注沙特阿拉伯的局势。”

胡塞武装方面14日宣布,对沙特阿美石油设施的攻击是由胡塞武装发起的,并表示,胡塞武装部署了10架无人机攻击沙特的石油设施。沙特官员表示,这些袭击的设施将在周一恢复生产。

石油输出国组织一位官员表示,如果沙特持续中断的数百万桶的石油产量,可能会督促美国和欧盟释放应急储备。

美国能源部发言人称,特朗普政府准备必要时利用美国应急石油储备,以帮助全球市场避免原油价格飙升。

原标题:沙特官员:周一石油产量将恢复到正常水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