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身残志坚 重庆这群智力残疾运动员出战残运会
08-24 11:06:51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消息,虽然智力水平不及常人,但他们用执着的训练和努力证明着自己的不凡实力。全国第十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七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即将开幕,重庆特奥田径队的运动员们也刚刚结束他们的集训。

1.jpg

重庆特奥田径队的运动员们。华龙网记者 谢鹏 摄

2.jpg

运动员杨洁正在训练跑步。华龙网记者 谢鹏 

参加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的都是智力障碍的残疾人。“因为存在智力障碍,所以对他们来说理解并遵守赛场纪律是非常难得一件事。”重庆特奥田径队教练高应光告诉记者,因此,稳定运动员的情绪、让他们理解规则制度的意思也是他们重要的训练内容之一。

3.jpg

运动员们积极备战,很有信心。华龙网记者 谢鹏 摄

4.jpg

教练正在指导接力赛接棒。华龙网记者 谢鹏 摄

日前,重庆特奥田径队的6名运动员已经全部抵津,准备迎战即将到来的全国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七届特奥会。“只要运动员在场上的状态良好、遵守比赛规则,每个运动员都有夺金的可能性。”高应光说。

华龙网记者 王玮

原标题:身残志坚 重庆这群智力残疾运动员出战残运会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