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市政府党组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唐良智主持并讲话
08-24 06:05:30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消息,8月23日,按照中央统一部署安排和市委要求,重庆市政府党组班子用一天时间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目标,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全面查找违背初心和使命的问题,深刻检视剖析,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唐良智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党组成员、非中共党员副市长参加。

市政府把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重大政治责任,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会前,市政府党组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总书记对重庆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学习研讨,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作了充分的思想准备、组织准备、工作准备,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了良好基础。

会议通报2018年度市政府党组班子民主生活会和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唐良智代表市政府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主动接受批评。市政府党组班子成员逐一开展个人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发言中,大家紧扣会议主题,全面查找问题,深入剖析根源,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达到了预期目的。

唐良智在总结讲话时说,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得很好、很扎实。大家聚焦主题,开诚布公,深刻剖析,共同经历了一次严肃的党内政治生活,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政治洗礼,进一步增强了市政府党组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唐良智强调,市政府党组班子必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认真落实陈敏尔书记在市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上讲话要求,加强班子自身建设,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在岗位上,为全市政府系统党员干部树好榜样、作好表率。要带头讲政治提高政治能力,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扛起政治责任,坚定政治信仰,加强政治历练,增强政治洞察力、政治执行力,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要带头抓学习加强理论武装,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长期政治任务,继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不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把学习成效转化为落实中央部署和市委要求的自觉行动、思路举措、能力本领。要带头守初心践行根本宗旨,坚定群众立场,践行群众路线,维护群众利益,全力做好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建设,以为民谋利、为民尽责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要带头担使命推动改革发展,在履行责任上勇于“担担子”,在增强本领上善于“扣扣子”,在狠抓落实上勤于“钉钉子”,把工作抓紧、抓细、抓深,努力营造建功新时代、创造新业绩的浓厚氛围。要带头守底线做到清正廉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廉洁自律准则,自觉反对特权、自觉律己修身、自觉接受监督,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要带头抓整改推进自我革命,聚焦个人问题、班子问题、全市面上问题抓整改,压实整改责任,逐项整改到位,加强制度建设,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更好地推动全市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会议讨论了市政府党组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方案。

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

重庆日报记者 罗静雯

原标题:重庆市政府党组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唐良智主持并讲话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