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乔碧萝殿下”露脸翻车后:全网热搜,粉丝暴涨 业内人士:丑的主播也会火
07-30 17:08:26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近日,斗鱼女主播“乔碧萝殿下”直播时软件出现bug,导致其用来遮挡脸部的卡通图片消失,露出了真容——一名皮肤黝黑的中年女士。由于之前乔碧萝本人在自己的微博上发的照片显示她长相十分甜美,这让不少网友大呼受骗。

20190729021749529.jpg

不过,这似乎并未影响其刷存在感,最近两天,她在微博接连发布露脸相关内容,并称:“(影响力)全网第一,谢谢哥哥们upup。”单条微博网友评论近7000,点赞超过8万。

此外,此次翻车事件还上了微博热搜、知乎热榜、帖吧热榜等,截至29日21:00,“乔碧萝殿下”斗鱼粉丝已经达到36.5万,涨了3倍有余。贡献总榜中排名第一的粉丝为“乔碧萝殿下”刷了3.2万元礼物。经统计发现,开播近一个月时间,“乔碧萝殿下”贡献总榜前十名粉丝,已经为其贡献了约6.8万元人民币。

就此,直播圈业内人士表示,从“乔碧萝殿下”的直播间来看包装非常专业,不排除有经纪公司运作。

仅靠前十粉丝,“乔碧萝殿下”月入3万

根据斗鱼直播资料,“乔碧萝殿下”为斗鱼APEX英雄分区主播,2019年6月17日首次直播,直播内容以游戏直播加上少部分的闲聊为主,但在直播时该主播并不露脸,只是以声音和粉丝交流,其声线甜美,主动在斗鱼晒出的“个人美照”也是颜值上佳的少女,由此吸引了一批粉丝的关注。

d788d43f8794a4c2adec15a90bbc2ed0ac6e3936.jpeg

不过因为真容被曝光,“乔碧萝殿下”排名第一的粉丝直接注销账号跑了,据报道,该粉丝给乔碧萝殿下刷了超十万元的礼物。排名第2和第3的粉丝也分别刷了1.5万元与4000元的礼物。据悉,近一个月时间,其贡献总榜前十名的粉丝已经贡献了约6.8万元人民币。

对于粉丝贡献的礼物,直播平台要收取约50%的抽成,剩下部分则由主播与经纪公司按照82到64的比例进行分成。 “乔碧萝殿下”直播开播仅一月有余,照此计算,仅依靠排行前十的粉丝所刷的礼物,“乔碧萝殿下”在一个月内就砍下了近3万元礼物流水。

然而,让人没想到的是,“曝光”了的“乔碧萝殿下”竟成为了斗鱼最火的主播,关注数也从原来的几万飙升至几十万,直播间弹幕量级已经可以媲美旭旭宝宝、PDD等斗鱼最顶级的主播。

此外,此次翻车事件还上了微博热搜、知乎热榜、帖吧热榜等,“乔碧萝殿下”也一直占着斗鱼热搜榜第一的位置。截至29日21:00,“乔碧萝殿下”斗鱼粉丝已经达到36.5万,涨了3倍有余。当晚,该主播直播间同时有近7000人在线。

7月30日,在微博热搜榜财经类榜单上,“女主播露脸翻车粉丝反涨3倍”的话题还占据着第10名的位置,话题阅读129.2万,讨论760。

除游戏直播外,还发展多项赚钱“副业

据报道,“乔碧萝殿下”除游戏直播外,还发展了多项可赚钱的“副业”,如“两个飞机定制专属铃声指定歌曲”、“一个飞机定制专属头像主播亲绘”。根据斗鱼平台规则,一个飞机价值100元人民币,一个火箭价值500元人民币。

山东音度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创始人王鑫华表示,“乔碧萝殿下”能够直播赚钱其实很正常,因为现在“有不少二次元主播直播时可以不露脸,而是使用卡通动漫头像代替,再加上语聊陪玩行业的兴起,声音好听就算不露脸也是可以赚到钱的。”

在王鑫华看来,即便颜值过关,普通人也不一定能取得“乔碧萝殿下”的直播成绩,因为作为主播来说,有特点最重要,颜值相比之下会显得没有那么重要。“比如许多非常丑的主播也会很火,而对于这名主播来说,如果她打游戏确实特别厉害,再加上一些商业领域的运作,也是可以火的。”

有媒体报道,“乔碧萝殿下”的斗鱼资料里,其身份包括配音cv、作词作曲音乐人、品牌运营人、平面设计师、电台NJ、原创文学作家、画师、广告文案策划。

谁是最大受益者?

这件事究竟是策划而出,还是出其不意,瞬间爆红与网络呢?

直播圈业内人士表示,从“乔碧萝殿下”的直播间来看,她的包装“非常专业”,而且如果不看脸,直播内容也说得过去,“后面肯定有经纪公司在运作”。而在“乔碧萝殿下”的微博账号里显示,其所在公司为“萌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也有网友表示,说是策划可能性应该不大,毕竟当时的乔碧萝殿下的表情处于懵懂的状态,而连麦的晴子也比较惊讶。所以有网友初步判断,两个主播根本不可能策划。

很多人说,“乔碧萝殿下”粉丝涨了3倍,肯定是最大赢家,但有网友分析表示,一个梗能火多久,而这五十万的粉丝又有多少是真实的粉丝?又有多少能够刷礼物?所以当人设崩塌之后,“乔碧萝殿下”曾经的粉丝都会渐渐失去,所以“乔碧萝殿下”根本没有受益,甚至可以说是损失惨重,毕竟以前还有人给她刷十万礼物。

7e3e6709c93d70cf0f22ce7ffd94e405bba12bb0.jpeg

有网友分析,如果有公司策划,那策划公司肯定是赢家。此外,和“乔碧萝殿下”联线的主播“晴子”也是受益者,根据事发视频来看,“晴子”一直在提醒“乔碧萝殿下”,而且“晴子”的颜值也较高。据悉,直播翻车事件后,“晴子”的粉丝从几万人涨到三十万,而且这些粉丝大部分都是被其人品吸引去过的。

还有网友还表示,这些都不是最大的赢家,直播平台“斗鱼”才是最大受益者,不仅收获了话题和热度。7月17日,斗鱼正式在美国纳斯达克交易所挂牌上市,股票代码为“DOYU”,募资金额约7.75亿美元,也是今年以来中概股最大规模的赴美IPO,开盘价11.02美元,市值35亿美元。当地时间7月29日,斗鱼在纳斯达克的股票报价最低为9.94美元,最高为10.21美元,收盘价为10.08美元。

综合站长之家、金融界、新浪财经、今日头条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