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又一艘游轮全新亮灯,重庆两江游成外地游客必打卡景点
06-27 18:09:0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6月27日,携程与重庆市客轮有限公司在朝天门二码头的“交运明月-携程旅行”号游轮上,举行了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共同打造两江游旅游目的地,利用携程旅行网的资源,推广两江游。此次签约仪式上,全新亮相的“交运明月-携程旅行”号游轮成为焦点,各方领导共同为游轮亮灯,据悉该游轮将在重庆两江上航行10年。

“交运明月-携程旅行”号游轮亮灯,打造重庆新景点

重庆是被誉为拥有世界三大城市夜景之一的半岛梦幻之城,整个城市被长江、嘉陵江两江环抱。此次携程与重庆市客轮有限公司的合作,为游客带来了全新的“交运明月--携程旅行”号游轮,游客可以乘坐这艘游轮,直观、动态和近距离的欣赏山城错落的灯火之美。与此同时,携程还对游轮的产品进行全面升级,开发了VIP特色项目。游客在购买VIP船票后,可以深度畅游VIP区域并享受重庆特色小吃。

重庆市客轮有限公司总经理兼党委书记程霞表示,在重庆全域旅游大发展的助推下,重庆市政府大力提升城市形象,治理两江四岸沿线,打造城市景观照明工程,重庆山水都市名片产品“两江游”已逐步成为外地来渝游客的必游的景点之一。这次与携程的合作,必将使重庆两江游更上一个新的台阶。

QQ图片20190627181317.jpg

根据此次协议内容,携程将成为重庆市客轮有限公司的战略合作伙伴,成为“交运明月”号的冠名企业。这标志着景区与OTA的深度合作,将线下产业与线上互联网结合,用大数据为重庆的旅游市场赋能,为旅游业开拓了新的思路。另外,携程全球玩乐平台还会持续发力智慧化景区概念,着力打造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营销模式,构建良好的游船旅游生态链。

携程旅游玩乐事业部总经理方洪峰在发布会上谈到,携程作为重庆市客轮有限公司的战略合作伙伴,将全面开展合作,加深用户对重庆两江游览的认知,全方位提升重庆长江游轮的旅游形象。

长江游船市场蓬勃发展,重庆两江游增长达65%

长江流域横跨中国东部、中部和西部三大经济区,幅员广大,历史悠久,景观纷呈,旅游资源富甲全国。近年来,乘游船览长江这一新兴的旅游方式越来越被大众所热捧。其中,上海、重庆、武汉、南京等长江流域的重要城市尤其呈蓬勃发展的趋势。

根据携程全球玩乐平台数据显示,2019年上海、武汉、南京等游船产品交易额同比增长60%,长江游船市场的潜力非常巨大。而重庆两江游的增长更是达到了65%,携程年接待游客数量超10万人,产业链条和规模业已逐步形成。

目前,重庆两江游已成为重庆都市之旅、夜游主题旅游产品的知名品牌,是打造建设世界美丽山水之都的重要支撑,更是向全世界人民展示重庆之美、宣传重庆国际知名大都市品牌的关键窗口。

携程赋能重庆旅游发展,共同打造知名旅游目的地

携程副总裁、政府合作及线下市场业务CEO王韦在今年中国旅行者大会上提到,“随着更多地区把发展旅游业作为促进地区经济发展的重要战略,旅游目的地之间的竞争也就日趋加剧。携程希望通过一系列的技术手段和服务、数据优势,帮助重庆寻找新的增长点。”

近年来,携程一直与重庆方面保持着积极合作。去年7月,重庆市旅发委与携程集团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当时双方也约定,将在旅游资源整合营销、重点旅游节事设计和营销推广、交通联运以及国际化机场建设、高星酒店管理、智能科技未来民宿、全域智慧旅游升级、公共服务升级、服务质量跟踪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郑三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