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首家绿色支行在两江新区揭牌
06-27 17:26:0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6月27日,两江新区召开绿色金融工作推进会。来自全市的19家金融机构以及10家企业齐聚两江新区,共谋绿色发展,共促绿色合作。

作为此次会议的重要环节之一,由两江新区管委会和兴业银行共同打造的重庆首家绿色支行——兴业银行两江绿色支行正式揭牌成立。 

downLoad-20190627172611_副本.jpg

据介绍,该支行将打造差异化、特色化、节约化的经营网点,同时提供“融资”+“融智”服务。

据悉,绿色支行将节能、环保及绿色元素将贯穿于支行设计、运营及服务的全过程,打造绿色生活和绿色办公的宣传和体验中心,为客户提供“一站式”的绿色金融服务。

按照规划,兴业银行绿色支行将依托两江新区日益成熟的绿色金融体系和兴业银行在绿色金融方面的深厚基础,引导和激励更多社会资金投资环保、节能、新能源汽车等绿色产业,推动重庆及两江新区绿色发展。

另一方面,两江绿色支行将扎根两江新区,推动绿色金融改革创新,形成多层次、多元化绿色金融组织体系和产品体系,更好地服务于绿色产业发展,支持全市绿色项目在两江新区的落地。

同时,在会上,两江新区管委会与中国工商银行重庆分行、建设银行重庆分行等8家金融机构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引导社会资金流向绿色低碳、节能环保产业,积极推动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和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加快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步伐,引领绿色循环低碳生产方式、生活方式。

此外,中国交通银行重庆分行、中国招商银行重庆分行等也与国家电投集团两江远达节能环保有限公司、重庆万国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签署了绿色信贷项目。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杨野 实习生 黎盛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