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揪心!孩子生下来时羊水呛到窒息 直到5岁才发现听力有问题
06-27 17:47:4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汽车嘟嘟声、鸟叫……这些声音普通人听久了也许会觉得聒噪。但对于5岁的豪豪来说,他的世界一片静寂。6月26日上午9时,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蒋立新教授飞抵重庆,为豪豪实施人工耳蜗植入术,让他进入了“有声世界”。 

att_1838137_副本.jpg

6月25日晚,记者在重庆仁品耳鼻喉医院见到了5岁的豪豪,胖胖的脸蛋、大大的眼睛非常可爱。但是他和其他小朋友不一样,只能看到电视的画面,却听不到声音。

“孩子刚生下来时,就因为羊水呛到窒息,没想到听力也有问题。”豪豪的妈妈说,她之前一直在广州打工,生孩子后就回了贵州老家,作为单亲母亲,她独自一人抚养两个孩子,大部分时间还要靠父母接济。小时候一直不知道他听力有问题,只感觉到他比其他小朋友反应慢,对周边动静毫无反应,到医院检查才知道是感音神经性听觉丧失。 

att_1838135_副本.jpg

蒋立新教授表示,人工耳蜗植入术是通过微创手术,将多导电极植入到耳蜗,电极可以绕过内耳中受损的毛细胞,直接刺激听觉神经,使病人重获听力。 人工耳蜗植入实用于术前完全没有残余听力患者、内耳畸形和耳蜗骨化病例、合并慢性中耳炎患者、小龄耳聋患者、高龄耳聋患者,对于语前聋患者的最佳植入年龄是5岁之前。   

“一个人工耳蜗要一二十万,对我们来说真的是天文数字。”豪豪妈妈说,虽然一直在筹钱,但手术费还远远不够。幸运的是,2018年以来,重庆仁品耳鼻喉医院和重庆慈善总会共同发起“为你发声”人工耳蜗慈善救助征集活动,豪豪因此享受到手术费全免的优惠政策。而该活动仍在持续征集中,第2~10名贫困家庭的患者,人工耳蜗植入手术费可享受半价优惠。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黎静 摄影 胡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